银建期货:食糖现货销量欠佳 整体反弹格局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3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食糖现货销量欠佳整体反弹格局不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继续关注重要支撑,糖价仍处反弹格局

  本周三,NYBOT11号原糖5月合约小幅下跌,收盘于10.68美分,较前日收盘下跌8点。

  维持前日观点:虽然前日所述的11~11.20美分区域存在较大的抛压,但判断其为新一轮下跌的开始还为时尚早。首先,巴西的乙醇需求仍依然强劲(尤其表现在美国的进口需求上),在国际糖价低于14美分的背景下,生产商更愿意将甘蔗用于乙醇生产,这对糖价形成支撑;其次,巴西还没有全面开榨,印度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出口,如此,短期内还不能形成食糖的集中抛售,市场还没有足够的力量确认美糖期价中期反弹格局的结束。

  从盘面上看,10.50美分成为我们需要关注的重要支撑,如果期价在本周突破这一区域的支撑,这将撼动美糖整体的反弹格局;反之,美糖仍处于反弹走势之中。

  

  ▲现货报价持稳,成交偏淡

  3月7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680元至3710元,与昨日持平,暂无成交;柳州站台价3680元至3700元,与昨日持平,尚未成交;湛江仓库价3700元,与昨日持平,销量小;昆明仓库价3630元至3650元,上调10元左右,暂无成交;南华集团站台价3700元,与昨日持平,暂无成交;凤糖集团站台价3690元至3700元,与昨日持平,尚未成交。

  

  ▲短期有回落需求,但整体反弹格局不改

  从全国产销数据来看,截至2月的产销进度已低于前几个月的良好增长水平,糖厂的当月库存也是近几年里最高的,由此来看,糖厂将再次面临销售压力,这将限制糖价的反弹空间。另一方面,短期现货价格仍相对持稳,而且后市食糖消费量还有再次转好的可能,故糖厂大幅降价销售的可能性较小,近期食糖价格仍将维持振荡反弹格局。

  从国内盘面来看(SR705合约),期价整体的反弹格局没有改变,即美糖期价仍有再次上行的可能,如此,国内3750~3780区域的支撑将依然存在(如果期价在此区域表现出强劲的支撑,则国内期价反弹格局仍会维持;反之,这将是郑糖反弹趋弱的前兆);另一方面,欠佳的现货销售将在短期制约糖价的上行动力,糖价短期有回落的需求。

  

  ▲以盘面强弱决定交易策略,不建议高位追多

  操作上(SR705),前日多单抬高止盈至3800继续持有;激进的投资者可根据盘面强弱进行日内短线交易,但不建议在高位进行追多操作。

  银建期货研发中心:闫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