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宏:股市稳定 金属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53 新浪财经

邓宏:股市稳定金属反弹

  昨日金融市场在经过几天的恐慌性下跌后企稳,股市及原油黄金等大幅上涨,基金属也普遍收涨,其中伦铜在上海铜上涨的带动下于电子盘上涨,期价触及6千美元,收于5977美元,持仓增加,库存减少了1千余吨,但注销仓单降低至1.4万吨左右,现货贴水基本不变。伦铝趋势偏弱,期价虽然在铜的带动下上涨,最高2727,但收盘为2690,抹去大部分涨幅,持仓减少,库存减少了4千吨,现货升水缩小到5美元。金属市场主要受到金融市场企稳的影响,但从库存变化看,季节性的消费转旺迹象还是很明显的,节后沪铜保持着9.4左右的比价,进口盈利稳定,相信中国进口还在继续,这将刺激伦铜的技术性反弹。但沪铜受到大量进口的压制表现偏弱,现货已转为贴水,近两日随着价格的反弹成交开始有所活跃,但随着价格的反弹,现货的压力将显现。技术上看,伦铜在前期平台也是本次反弹的50%回撤位获得支持,目前测试6千美元的压力如果能够重返6千之上,则可以确认调整结束,将重新测试6400美元的压力。沪铜现货仍然疲软,但今日成交开始活跃,贴水也略有收窄,期价高开后走势不稳快速跳水,但在56000迅速反弹,终盘期价收于昨日收盘价之上,说明昨日的快速上涨得到了确认,但今日持仓略减,说明追高心态较为谨慎,这可能是出于对3月预期大量进口的担心。笔者认为技术上看伦铜调整到位,期价很可能突破6千压力再次冲击6400,而进一步的行情发展则将取决于中国能否真正消化伦敦减少的库存。操作上,多单持有,逢低少量加仓铝市在库存不断增大的压力下转为偏弱走势,目前伦铝现货升水已经压缩到极低水平,挤仓活动的失败可能令现货重新转为贴水。目前现货月持仓量已经不大,空头移仓压力不大,期价可能在震荡区间下档区窄幅波动,其反弹力度不大。沪铝技术上看处于中长期均线粘合的强烈支撑,目前期价依托均线系统的支撑反弹,但由于现货压力较重,期价反弹力度很弱,预期短线将窄幅波动,反弹空间不大,建议金属以铜的操作为主,铝回避。(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