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期货:连豆期价振荡整理 暂时以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36 文华财经

中州期货:连豆期价振荡整理暂时以观望为宜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连豆依然维持高位盘整,多空双方表现比较稳定。主力9月合约下跌11元/吨,报收于3210元。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于2007年3月7日正式发布2007年中国主要粮油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最新预测数据。估计2006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为910万公顷,与上月预测持平,但较上年959万公顷降低49万公顷,降幅5.1%。2月预测大豆产量为1550万吨,与上月预测持平,较2005年1635万吨减少85万吨,降幅5.2%。主要原因是黑龙江面积和单产降低,当前种植面积下降是支撑豆价持续高位徘徊的重要因素。同时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谭志娟提出了加大对大豆主产区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希望通过加大对大豆主产区的扶持力度,扩大大豆补贴面积,提高补贴标准。以保护大豆产业和农民种豆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显然国产大豆已经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周二,美豆依然受到多头平仓压制,期价小幅收低。消息面上,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周二预测,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将达5670万吨,较2月份预测数据提升40万吨,但仍低于近期所有私人机构预估的5700万吨以上水平。该机构负责人表示,本次产量预估数据较2月份增幅不大,这主要是因为总体播种面积减少。同时,马托格罗索州北部过多降雨也造成了一些地区减少。Conab预计巴西2006-07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2050万公顷,与此相比,上年度大约是在2200万公顷,巴西大豆丰产造成世界大豆供给压力增大,导致期货价格上涨乏力,建议暂以观望为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