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期:沪铜期价小幅震荡 市场行情温和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36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沪铜期价小幅震荡市场行情温和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在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回升之后,周二已有大幅上涨表现的沪铜今日顺势稍有高开,早盘受压出现回落,但不久启稳并重新开始温和盘升,午盘维持震荡至收市。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一百至三百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705合约)报5646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110元。

  LME金属市场基本金属周二价格略有走高,但后市仍有可能进一步下滑。据析LME期铜随股市走势而反弹,投资者抛盘渐少。但分析师提醒称市场仍可能进一步下滑。周二基本金属普遍走高,股市走强亦推高矿业类股。三个月期铜上涨至5965美元,高于周一收盘的5890美元。较2月26日所及的高点6374美元,铜价仍下挫了约6%。

  COMEX期铜周二略见收高,据析世界主要股市反弹带来稳定因素。

  沪铜交易商称,随着世界主要股市的稳定,基础金属及初级商品暂时缓解了抛售压力,铜市出现了启稳回升迹象。由于周二沪铜的涨幅已经包含了对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表现的预期,因而周二外盘收涨并没有给沪铜带来更多的直接跳升动力。但今日沪铜早盘震荡之后上涨的表现,也可以说明市场气氛的转好。

  JP摩根在其报告中评论周二市场交投略活跃...海外股市走强预示投资者避险意愿略减弱。此外,周二投资者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的演讲。

  我们认为,铜市面临消费旺季,市场人士主要等待中国方面的消费表现。今年以来进口铜数据同比大幅提升的情况,使得许多市场人士相信中国需求将保持强劲。目前国内现货市场尽管进口到货较多,但消费表现依然平稳。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经过近两个月的低位震荡筑底,铜价在中国春节长假期间跃过5900美元一线的颈线位。但铜价在大幅上涨之后近期重新回落,以试图确认底部支撑是否有效。如不能守稳5900美元并迅速上拉,则铜市近期的反复可能演变为中继形态或继续构筑复杂的底部形态。短线而言,铜价出现启稳迹象,但进一步上涨动力仍不明显。

  现货参考价:56650-56850元/吨,较周二上涨1025 元。

  LME/SHFE期铜比价6005/56460=1:9.4022(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