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铜铝反弹 市场气氛仍然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扬,期铜在上海期市交易期间受沪铜上涨激励走高,场内交易中期铜继续上扬,终盘报收于5965美元,上涨了75美元,成交量为54137;期铝早盘上扬,场内交易中冲高回落,终盘报收于2690美元,上涨了10美元,成交量为218847。

  

   昨日LME铜库存有所下降,幅度不大,总库存维持在20万吨以上,虽然铜库存下降铜价上涨,但铜现货贴水没有发生变化,仍然维持在前一交易所水准,预期还会继续下去。上海市场上铜现货也继续维持弱势,昨日现货贴水为75元,期货市场上近期合约维持逆基差格局,不过价差很小,几乎为平水状态,预期在铜现货的压力下近月合约会逐渐过渡为正基差格局。

  

   虽然昨日LME铝库存在下降,但是铝现货升水已经大幅下降至10美元下方,近月持仓量也在不断下降,这说明前期逼仓由于缺乏现货支撑,逼仓行情已经结束,铝现货可能会转变为贴水状态,这对铝价后期走势会起到打压作用,近期期铝大幅下跌和铝现货大幅走软有较大的关系。上海铝市场格局变化不大,现货维持100元左右的贴水,期货近期合约保持逆价差,预期近月价差会拉大。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上涨,收复60日均线,预期期铜会向上挑战6000美元整数关的压力,如果铜价能够在6000美元上方站稳,后市会继续上涨,否则市场仍然偏空;期铝昨日振荡,120日均线对期铝反弹起到了阻力作用,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