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倍特期货:原油跌破60大关 燃料油整理中跟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NYMEX原油期货5日大幅收低2.6%至近两周低点,盘中一度跌破每桶60美元,因股市重挫令经济增长忧虑升温。4月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57美元,或2.6%,报每桶60.07美元,为近月交割合约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59.55美元,为2月21日触及58.07美元以来近月原油期货最低水平。伦敦洲际交易所(ICE),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0.54美元,跌1.54美元或2.5%,盘中在60-61.70美元交投。4月NYMEX RBOB汽油期货收盘下挫3%或5.71美分,报每加仑1.8447美元,交投区间为1.84-1.8879美元,为2月12日以来的最大跌幅。4月取暖油期货跌4.34美分或2.5%,收于每加仑1.7248美元,交易区间为1.7128-1.7607美元。

  

  尽管中国股市上周重挫引发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但

汽油价格走强已推动油价上周收盘小幅上扬。随着汽油价格下跌2.9%,原油市场开始关注全球股市的紧张情绪,及其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分析师认为,交易员在近期几周汽油价格持续走高后进行获利回吐是汽油价格下挫的原因。分析师称,股市疲弱肯定构成潜在忧虑,且原油期货在过去数周表现强劲,从1月低点每桶49.90美元的回升之势可能有些过度,至少需要调整。预计06年全球新增原油需求中有40%是来自中国,因此所有有关
中国经济
增长的放缓迹象对原油需求极为不利。欧佩克成员国部长发表声明称,该组织不太可能在3月15日维也纳会议上将进一步减产,这一声明也无法支撑油价。

  

  周一美原油4月期货合约平开低走,大幅跳水,盘中一路下跌,跌破短期均线,触60日均线小幅回弹,收在20日均线上,一根大阴线收59.94美元,破60美元大关。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量再缩10%,减仓3.8%,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减仓。上周连续测试2006年第四季度整理平台,因上行动能不足未站稳该技术位,昨晚大幅下跌,跌至日布林中轨,在该位获得支撑,布林通道下轨上靠,均线呈走平趋势,预计后市美原油期货维持整理走势,支撑看60日均线位。

  

  沪燃油期货周一低开小幅振荡,收小实体阴线。量微增,仅3万余手,减仓1236手,市场人气仍然弱。昨晚美原油期货大幅下跌破60美元大关;亚洲燃料油现货价格持稳;国内燃料油现货价格稳中上涨,对近月期货价格保持升水,给期价带来支撑。预计周二沪燃油期货整理走势下跟跌;油指数20日均线上靠,有望回挡,支撑2900整数位及12月平台下缘2880;主力合约705回试11月与1月4日低点区支撑,关注 60日均线位表现。操作上建议低位适量介入,短线为主。(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