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尔雅期货:股响铜动 沪铜内强外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国内商品期货红叶飘飘,大举反击的沪铜多头领衔主演了上涨的扛鼎角色,沪胶沪铝等品种亦有扬升;当日沪铜冲破隔夜伦敦铜下挫的阴影而强劲上扬的表现令人侧目。

  3月6日,沪铜705合约收于56350元/吨,涨680元或1.22%,期价几乎将前日跌幅尽数收复。隔夜伦敦铜LME基本金属周一大幅下挫,三个月期铜下跌2.2%,至5,890美元,一度触及2月21日以来低点5,796,惊惶不安的投资者在全球股市跌势加剧后,削减风险较高的资产部位;日圆走强导致利差交易部位普遍遭到出脱,其影响波及商品市场,引发基本金属市场抛售。据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6日发布报告称,2007年全球范围内铜的生产预计将超过其消费,精铜价格预计将下降18%;该局称,2007年的精铜产量预计将上升6%,而消费增长则预计将为5%,因此精铜的库存水平将有所提高。虽然全球工业生产的增长继续有所下降,但中国的铜需求预计将有所复苏,这表明消费者库存正在重建,建筑及电力行业继续有强劲的增长。而巴克莱资本预计,随着中国精铜进口的增加以及近期铜库存减少,期铜将会获得支撑;中国1月精铜进口较上年同期增加86.3%达131,851吨。周二,上海现货铜价仍报55000元/吨以上。

  美尔雅期货公司 段 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