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盘]徽商期货:连豆高收,美盘走势是今日走强的主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连豆高开高走。受CBOT大豆昨晚低开高走影响,早盘连豆跳空高开,价格维持窄幅盘整一段时间后,逐步振荡走高,最终高收。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3月5日消息:受外部市场疲软及投机多头继续平仓压制,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总体依旧疲软,期价全天低位弱势震荡,虽尾市反弹脱离日内低点,但各合约最终仍收在了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称,在隔夜电子盘先行收低9美分的情形下,今天CBOT大豆期货市场小幅跳低开盘,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受到外部商品及CBOT玉米市场疲软的压制,而且自上周开始的投机多头平仓活动仍在继续,5月合约盘初曾滑落至2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尾市受玉米期价强劲反弹拉动,大豆收盘削减了早期跌幅。基金日内卖出大约5000张大豆期货合约。对于后市发展,分析师认为当前CBOT大豆市场多头平仓活动看上去已接近尾声,面对南美周末期间良好收割进展的利空消息以及外部市场明显下跌影响,今天市场反应算得上是"相当体面"、好像已经开始进入平衡状态。Agroconsult公司田间考察小组周末期间反馈的消息称,巴西第二号大豆主产州巴拉那州大豆收获单产在54-70袋/公顷(60千克/袋),远高于上年度仅40袋/公顷的水平。在巴西北部,头号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周末期间出现少量降雨,其它地区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本周天气条件仍将利于作物收割。Agroconsult分析师称,锈病有望降低第四号主产州戈亚斯的大豆单产水平,尽管早大豆良好单产可能会弥补这种损失。在美国,由于2006-07年度的冬季寒冷天气将阻止锈病的扩散,因为东南部多数地区的大豆锈菌植物载体已被冻死。其它消息方面,据周一盘中美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截止3月1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482.9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预测的3300-3800万蒲式耳区间,而前一周为3419.9万蒲式耳。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7.67亿蒲,高于去年同期的6.204亿蒲水平。分析师认为,南美新豆上市的竞争压力已经开始显现。基金日内卖出大约5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高收,CBOT大豆昨晚低开高走是连豆今日走强的主要动力。从图形上看,709大豆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中,从技术上看,在价格没有跌破3160之前,行情依旧处在上升通道中。但CBOT大豆在800美分一带已形成了短期头部,加上目前正是南美大豆收割季节,南美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以及南美大豆丰产,这些因素都对连豆构成压力。所以虽然图形上行情仍处在上升趋势中,但行情短期在3280-3300点一带压力会比较中,未来709大豆可能会再次回到3000点一带。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五月大豆昨晚低开高走,图形上800美分的短期头部已构成,805美分将是近期的重要压力位,从图形上看,未来价格有望见700美分一带,短期价格在740-730美分一带会遇到一定支撑。

  

  

  (安徽徽商期货 吴孟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