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中期:期铜市场走势不明朗 谨慎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5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30美元,终盘收于5890美元。沪铜今日高开高走,主力合约0705较昨日收盘高开440,期间振荡走高,终盘收于56350,上涨680元,成交量60930,持仓量51034,增仓3332手。

  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上周大幅增加近1万吨,表明目前国内铜现货市场供给较为充分,在这种情况下,铜消费企业买盘谨慎,基本上用多少买多多少,铜价在缺乏买盘的情况下自然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而随着中国买盘的降温,国际铜价的回落也在情理之中。

  随着中国铜进口量的增加,市场对于“中国需求”寄托了较大的希望。在2005年下半年至2006年期间,由于铜价高企,中国铜消费企业以及相关铜储备机构释放了大量的库存,2007年这些企业和机构有补充库存的需求。从而增加中国铜的需求量。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预计,中国在过去4年中进口了约70万吨铜,其中超过1/3在去年售出,目前铜价低糜,国家储备局可能在未来几月补充铜库存,这将成为支撑铜价的一大重要因素。花旗集团和美林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2007年中国消费的增加将依然与GDP增长保持同步。作为全球第一大铜铝消费国,今年中国铜消费将保持9%以上的增长水平,所以中国因素仍然是对铜价的最大支持,虽然目前悲观情绪弥漫,投资者理应保持一份冷静。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6000美元一线失守,依据2月8日低点和2月26日高点所作黄金分割线来看,6000美元附近成为其阻力位,回调目标位下调至5800美元和5680美元位置。国内来看,中国股市上涨和低位买盘提振了铜价,主力合约0705最高冲至56490,尾盘在短多获利了结下略微回落于56350,重新突破了前期的振荡区间,走势不明朗,操作上少量短多或者暂时观望。

  LME三个月期铝终盘收于2680美元,下跌68美元。沪铝今日低开高走,主力合约0705较昨日收盘小幅低开,期间振荡走高,终盘收于19620元,上涨70元,成交量33692,持仓量45058,增仓1562。

  今日,中国股市大幅上涨使市场气氛回暖,多头逢低入场,提振了铝价。不过上周铝库存增加5.6万余吨,需求没有真正启动前,库存难以很快消化,现货市场价格低糜,后市需要关注3月份铝行业传统消费旺季开始的消费情况。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铝持续下跌,短期将测试2660美元支撑位。国内来看,由于中国股市上涨影响,沪铝主力合约0705收盘报于19620,重新回到依据1月8日和1月30日低点所作上升趋势线之上,走势不明朗,操作上少量短多或者暂时观望。

  

  辽宁中期

  温京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