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江投资:利空利多交替出现 铜价回落初步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30 大江投资

  虽昨夜伦铜下跌120美元,但今日沪铜在电子盘上涨的带动下高开高走,主力0705合约收盘56350,涨680点。

  3月6日上海有色金属现货铜收盘在55800元/吨附近, 消息面来自赞比亚的消息称,该国第二大铜生产商Mopani铜矿(MCM)工人在上周三下午举行了罢工,因此前与公司管理层之间因薪资问题产生争端。目前,工会仍在与管理层进行协商中。上周五国内库存增加近1万吨,但这部分库存并没有转为交割仓单,此外,铜价的下跌还源于现货供应的增加。有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进口精铜13万余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0%以上,对现货市场的升水造成直接压制,加上春节以后下游加工企业尚未完全开工,目前现货市场较多偏空压力。 全球股市的下跌也对商品价格造成不良影响, 但股市的下跌只是因为持续涨幅过大,并不代表全球经济将步入衰退,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经济预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以此将带动金属消费保持在一个稳定增长的水平。

  从技术面看伦铜和沪铜期价回调已初步企稳,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涨,投资者可择回调买入。

  大江投资机构分析师: 石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