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收高,行情延续横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延续横盘整理格局,全天成交低迷。隔夜CBOT玉米期货大多走高,因美国股市出现回稳迹象,令期市临近尾盘反弹。受美盘收升带动,大连玉米早盘跳空高开,随后维持窄幅波动,回落空间有限,尾市期价小幅上扬。国内基本面消息依然匮乏,行情也表现的不温不火,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现货市场上,由于受到连续两天的暴雪袭击,辽宁大部、吉林南部的公路铁路运输处于紧急状态,长春、四平、吉林地区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全部停收。同时,中国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周一称,2006年中国玉米产量达创记录的1.44亿吨,完全可以满足今年国内需求,今年玉米将无需进口。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合约收报1,70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元,成交185,060手,持仓873,840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大连玉米近期705合约减仓速度放缓,目前单边持仓29.3万依然存在较大风险,相对而言多头处境更为有利,毕竟目前价格仍属多头盈利近100点状态,此外东北近期的恶劣气候对短途运输有一定影响。

  

  倍特期货分析师曾雪舟指出,随着时间推移,阶段性利空因素正在加快消化,部分地区现货价格出现恢复上涨苗头,随着3月中旬的来临,连玉米蓄势可能告一段落,离重新上涨行情启动不会太久。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大多走高,因美国股市出现回稳迹象。玉米期货收升6-1/4美分至走低1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货上涨6-1/4美分至4.17-1/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