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金属:2007年铜市过剩将造成铜价下滑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新加坡3月5日消息,澳大利亚研究机构周二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2007年全球产量应会超过消费步伐,精炼铜价格将下滑18%。

  澳大利亚农业经济与资源经济局(Abare)预期2007年精炼铜产量将增长6%,超过消费5%的增长步伐,并导致库存增加。

  “2007年全球铜库存预计将达到2.4周的消费量,给价格带来了压力。”这相当于845,000吨左右的铜。

  Abare预期2007年全球铜平均价格为每吨5,550美元。周一LME市场上,现货铜合约报每吨5,895美元。

  该机构预计2007年全球消费量上升5%,高于2006年增加4%的步伐。继2006年消费量下滑1%后,今年中国的消费水平应会反弹,达到360万吨。

  “尽管预期全球工业生产放缓,不过中国铜需求预计反弹,反映了消费者重建库存以及建筑和电力工业持续强劲的增长。”

  Abare认为美国的消费量将连续第二年减少,因为占铜消费量半数的房屋部门呈现放缓迹象。

  “2006年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年率分别下滑15%和13%,为19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跌幅。”

  德国和

意大利的需求增长将放缓,因为高利率和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消费者以及新屋需求放缓。

  Abare预计在不远的未来,即2012年铜的价格将不到2006年达到极高水准的一半,因为产量增加超过消费步伐导致库存增多。

  该机构预期2007年至20102年中国的铜消费量将维持强劲,受工业化以及电力

能源扩张推动。

  在同一时期,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消费国美国,将在阶段末期温和反弹,届时房屋需求预期会有所回升。

  2007年铜产量将有所增加,因为菲尔道奇公司扩张位于秘鲁的Cerro Verde矿和其他位于秘鲁、刚果共和国以及美国的小型工程。

  从2006年-2012年,Abare预期全球矿业产量将增长36%至2060万吨。产量的增长大多来自于智利、非洲和亚洲的小型矿山。

  2007年全球精炼铜产量可能增加6%至1850万吨,高于全年5%的增长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