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操作上建议豆类多单可再度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31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于逾一个月来的低点,受周边商品市场跌势和持续的多头平仓等打压。但收盘时,大豆期货已经脱离盘中低点,因多头平仓动能耗尽,且玉米期货反弹。5月大豆合约收低3美分至每蒲式耳7.50 1/2美元。巴西第二大大豆产区的帕拉那州许多农场大豆单产平均在每公顷54-70袋(60公斤/袋),2005/06年度为每公顷40袋。巴西北部地区的大豆收割状况也备受关注。上周末,当地有数次轻微的阵雨,此外,DTN Meteorlogix提供的天气预报称,当地的气温将高达95华氏度附近。美国农业部称,截至3月1日当周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482.9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之前预测的3300-3800万蒲式耳,亦低于上周的3419.9万蒲式耳。目前市场年度,至今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66955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同期的6.20398亿蒲式耳。 

  国内方面,周五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稳中上涨,各地豆粕现货价格继续下探。周末期间东北地区普降大雪,目前各厂收豆量较少,豆农手中存豆不多,但期货商仍有一定存豆,预计短期产区大豆收购价格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技术上看,美豆收盘继续下跌,但脱离盘中低点,5月合约740美分一线具有较强支撑,后市有望在此处启稳再拾涨势。昨日玉米和小麦先行企稳走高,后市农产品整体仍维持升势。昨日连豆低位小幅波动,仍较为抗跌,预计后市下调空间有限,有望企稳上涨。操作上建议豆类多单可再度介入,小麦玉米也可介入。预计A0709开盘价3190附近。

  三个月期铜周一收报每吨5890美元,当日下跌126美元,但是在低位附近遇到支撑。继亚洲和欧洲股市下跌之后,美国股市周一再度下跌,投资者纷纷在期货市场获利了结。期铜市场仍受到良好支撑,因有迹象显示,近期中国精练铜进口量有所增加。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125吨至207175吨,贴水升至17美元。近日库存减少,暂停持续增加势头,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而近期影响铜价的主要是经济和相关市场价格走势,受对美国经济放缓和中国宏观调控的担心,美三大股指暴跌,预计后市仍有进一步回落空间。但原油回调之后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黄金也跌至支撑线附近。受此影响,铜价短期难以立即恢复上涨,但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国内方面,华通现货56000元/吨,升水1000元左右,但高升水是由于期价急跌造成的,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从现货的持续下跌看,上海进口铜货源仍然较充足,而合约间价差也逐渐恢复,说明随着进口的增加,现货压力较大,但需求并未将其消化,后市将限制沪铜的反弹。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继续下跌至5800一线,下方均线系统支撑较强,且已回调至本轮反弹的50%位置,短期看有望在此企稳。沪铜昨日大幅下跌,一度封于跌停,预计后市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不宜追空。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预计cu0705开盘价552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一跌至近两周低点,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且汽油期货亦数周以来首度大幅下跌。4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1.57美元或2.5%,报60.07美元。基本面消息,卡塔尔能源部长Abdullah bin Hamad al-Attiyah周一称,若油价维持目前水准,OPEC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不会改变产量。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上涨0.4美元报每吨299.25美元。全球燃油行情看涨,渣油需求的大幅增长,库存减少,大幅低于去年同期库存水平。技术上看,美油继续回落至60美元以下,下方均线系统支撑较强,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后市有望逐渐企稳。沪油昨日小幅下跌,上方3000一线压力较大,而下方2860一线支撑较强,在突破此区间之前仍保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可谨慎持有多单。预计0705开盘289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