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美豆下跌压力缓解 连豆将振荡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一CBOT大豆期价延续上周的技术弱势惯性下跌,主力合约期价在盘中一度创下2月1日以来的新低,期价继续受到股市疲弱以及周边市场大宗商品走低的影响,但是尾盘美盘大豆期价脱离了低点,缩减跌幅,玉米小麦等谷物期价终盘收高带动了大豆期价回升,CBOT大豆主力705合约收盘于750.5美分,较前日下滑3美分。图表上报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走势出现企稳的迹象。

  近期金融市场的剧烈振荡继续给商品期市带来影响,周一美股以及亚洲股市再度下跌令市场继续担忧全球经济放缓,给大宗商品期价带来偏空影响,令原油、金属等期价走低,美豆期价亦受到冲击,一度导致盘初走势惯性下滑。但是玉米和小麦等期价受到空头回补以及美国农业部出口数据支撑而回升,鼓舞了大豆买盘重新显现,推动期价脱离当日低点,缩减跌幅。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2482.9万蒲式耳,比前周以及分析师的预期范围低,该报告数据未能给期价提供支撑,也是盘初行情走弱的影响的影响因素之一,但是尾盘期价逐渐摆脱了偏空因素的影响,缩减跌幅。而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总体良好,巴西北部地区本周以来预计为干燥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进程加快,南美新豆上市的季节性供应压力对近期美豆行情的调整产生了一定的作用。

  CBOT大豆期价经过持续一周的回落,将2月初以来的涨幅几乎回吐,期价回落到1月中旬到1月底期间的横盘区间,在该区间上轨附近获得支撑,CBOT主力705合约期价在盘中虽然没有守住750美分,但是尾盘期价脱离低点回升,最终收盘在750美分之上,走势渐趋稳定,调整到位,期价在后市将平稳蓄势,再度回升。

  从国内市场看,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周一受到美盘大豆期价下挫的影响而走低,当日走势振荡,盘初一度低开高走,但是股市再度下跌以及周边金属市场的重挫令大连市场空头气氛再度回升,期价尾盘走低,最终收阴,但是豆一和豆粕709合约期价波动范围大都在前日幅度之内,期价没有扩大下跌空间,杀跌的压力减轻。国内市场因素较为平淡,没有新的动能推动行情波动。预计在美盘周一缩减跌幅的影响,周二连豆及其制品主力709合约期价振荡上扬,收复前日的跌幅。(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