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汽油现短期头部 原油价格重回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汽油现短期头部原油价格重回60美元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大幅收,因亚欧股市再度重挫,影响美股并令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忧虑升温。成品油期货也下滑,汽油期货在上周大涨后跌势最猛。4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0.07美元,2.6%。4月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0.54美元,跌2.5%。 4月 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挫3%报每加仑1.8447美元。4月取暖油期货跌2.5%至每加仑1.7248美元。 4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0.4美元到每吨299.2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3.80美元,较前日缩窄1美元。

  

  

能源新闻:欧佩克新任秘书长5日对外界称,欧佩克在3月15日会议上削减原油产量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汽车协会称,5日全美零售汽油价格平均为2.481美元/加仑,月比上涨31.1美分,年比上涨19.7美分。英国石油公司称,其将斥资9亿美元左右收购雪佛龙公司旗下的拥有每天提炼40万桶原油产能的荷兰Nerefco精炼厂。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周三美国能源部公布库存中,汽油库存将下滑17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30万桶,原油库存预计增加210万桶。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2月28日)公布,截至2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42.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9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78.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8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2月28日)公布,截至2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04.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9.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47.1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2月28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下滑339万桶至1099.4万桶。 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2月27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减空加多,共持有26039手净多,较上周增加18877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小幅低开收阴,午后国内股市下挫加剧了市场看空人气。昨夜NYMEX原油下挫,原因正是汽油市场获利了结以及股市大幅下挫引发经济前景担忧,目前OPEC无进一步减产计划,而2月减产效果亦不十分明显,预计近日原油期价有望进一步调整。新加坡燃料油方面,3月预计有320万吨船货流入,而BP买盘支撑了价格,使得现货价差走稳,后续BP动作将可能成为强弱关键。国内现货价格依旧较为稳定。预计今日沪油早盘有望低开,FU0705处于贴水现货格局以及新加坡油市抗跌,预计早盘跌幅将小于原油,昨日建立的短空谨慎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