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T评论:受其它市场下跌拖累 大豆期货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3月5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于逾一个月来的低点,受周边商品市场跌势和持续的多头平仓等打压。

    但是交易商称,收盘时大豆期货已经脱离盘中低点,因多头平仓动能耗尽,且玉米期货反弹。

    5月大豆合约收低3美分至每蒲式耳7.50 1/2美元;11月合约收跌3 1/2美分至7.87 3/4美元,二者均为2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位。

    5月豆粕合约下滑0.40美元,收报每短吨220.50美元,为自2月8日以来,合约最低点;5月豆油合约下跌10个点至每吨29.98美分,为该合约自1月31日以来的最低点。

    交易商称,盘中多数时间,周边商品市场的跌势和玉米期货的走势打压大豆期价。尾盘时,玉米期货反弹,从而帮助大豆期货削减跌幅。

    分析师称,自上周开始的多头投机性平仓仍在继续,这对大豆期货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基金再度成为市场的积极卖家,预估基金大约卖出5,000手大豆合约。

    U.S. Commodities的商品分析师Don Roose称,多头平仓似乎将临近尾声。

    “估计多头平仓即将结束,市场似乎已经达到某种平衡。”

    咨询公司Agroconsult称,在巴西第二大大豆产区的帕拉那州大豆单产本周末令农学家意外,许多农场平均在每公顷54-70袋(60公斤/袋),2005/06年度为每公顷40袋。

    同时巴西北部地区的大豆收割状况也备受关注。上周末,当地有数次轻微的阵雨,此外,DTN Meteorlogix提供的

天气预报称,当地的气温将高达95华氏度附近。

    Meteorlogix称,“本周当地将主要为干燥和温暖的天气,这对大豆收割有利。”

    但咨询公司Agroconsult称,亚洲大豆锈病可能削减巴西第四大大豆产区在2006/07年度的产量。

    其他消息,美国3月1日当周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低于市场人士的预期,亦低于之前一周的水平。分析师称,这一消息对市场来说是负面消息。

    美国农业部称,截至3月1日当周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482.9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之前预测的3300-3800万蒲式耳,亦低于上周的3419.9万蒲式耳。目前市场年度,至今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66955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同期的6.20398亿蒲式耳。

    在大豆期货场内交易中,USA Trading买入1,500手5月合约,Term商品公司买入600手5月合约,曼氏金融卖出1,000手11月合约,而ADM投资服务公司卖出1,000手11月合约和500手5月合约,荷兰银行有800手11月/5月合约的套利交易,坦科公司有600手3月/5月合约的套利交易。

    场内交易商表示,大豆类期货收盘亦下跌。大豆期货跌势和

原油价格下跌令豆油期货承压。

    分析师Roose称,“早盘,大豆类期货随着原油价格下滑而下跌。”

    预计基金分别卖出1,000手豆粕合约和1,000手豆油合约。

    在豆粕的场内交易中,JP摩根买入600手5月合约,并卖出400手5月合约。飞马期货卖出600手5月合约,Shatkin Arbor有400手5月/12月合约的套利交易。

    在豆油期货场内交易中,培基

证券买入900手5月合约,花旗买入400手5月合约,RJ O'Brien卖出500手5月合约,兰德金融卖出400手5月合约。

  大豆期货最终成交量估计为130,271手,豆粕期货预计为42,824手,豆油期货料为37,197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