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利多不见利空见 金属价格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国内金属市场全线下跌,其中铜价一度全线跌停,虽然活跃合约最终摆脱跌停,但也离停板不远。铝市则是高开低走,最终大幅收低。

  分析来看,金属市场大跌既有宏观利空消息,微观因素也难言乐观。

  从宏观上看,近期全球股市暴跌给商品市场形成巨大压力。上周“黑色星期二”的阵痛还未消失,巨大的阵痛再次袭来,上周末道指再跌120点,欧洲股市也跌势继续,本周在亚洲市场中,恒生和指数又纷纷再跌3%以上的幅度,虽然作为导火索的中国股市出现滞跌,但全球股市的阴影还是给商品市场形成巨大压力。我们知道,去年年底美国的疲软是铜价大幅下跌主导因素,从目前来看,最近的房地产数据表明其跌势远未结束,再加上制造业在衰退的边缘,就业人数增加放缓,股市大跌给消费者造成压力,这些无疑都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远未结束,是衰退还是软着陆还有很大不定性,这些都使全球的金融环境远不能与05、06年相提并论。

  从微观上看,美国消费的疲软已成共识,大家将希望放在亚洲的消费旺季上,但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中国的消费在节后并没出现预期的一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消费还难心用乐观来描述,其实上周五公布的库存就说明了这一点,上周铜的库存大幅增加9878吨或32%达到40886吨,铝库存增加56522吨或155%达到92927吨,可见国内供应的充足,目前市场又将正月十五后的本周作为市场的救命稻草,毕竟传统上而言,加工厂都会选择在十五之后开工。但思考一下中国在1月份进口13万吨铜的情况下铜市也未能有什么起色,我们对后续铜市的上涨动力难以乐观。

  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在亚洲场外交易中一举打破了1、2月份低位盘整区间的头肩顶形态的颈线5920美元,使铜市前期的看涨氛围受到重压,后市铜价仍有测试支持位5750美元的可能,此价位支持是否有效将决定铜价是否会再次大幅下行。阻力位为6000美元,关键支持位为6420美元。交易上可持有空头头寸,并根据支持位的有效性考虑是否加仓。同时根据自己的承受力设好止损。国内5月铜仍有测试54300/400元的可能,如下破此价位,铜价将向年初低点下行。阻力位为5日均线,关键阻力位为59380元,交易上可持有空头头寸,但应根据外盘和技术情况做好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