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汽油市场获利了结 原油价格有望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0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汽油市场获利了结原油价格有望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低,受汽油期货获利卖压拖累,且股市急挫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此为原油期货八个交易日来首度下跌,连续第二周收高。4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1.64美元,下滑0.36美元。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2.08美元,略低于上日的62.11。4月NYMEX 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为每加仑1.9018美元,下跌0.83美分。 2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2.35美元到每吨298.85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3.80美元,较前日扩大20美分。

  

  

能源新闻: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4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在3月中旬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可能决定维持目前的石油产量。两名美国参议员对布什政府2008财年预算计划中提议的诸项能源政策表达了意见,其中对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及削减能源项目资金的等计划予以了质疑。印尼政府向国内外公司授予九个油气区块开发许可,预计未来三年勘探期内的总投资额将达4.111亿美元。 俄罗斯2月石油产量月增0.1%年升4.2%,达985.6万桶/日。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2月28日)公布,截至2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42.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9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78.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8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2月28日)公布,截至2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04.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9.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47.1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2月28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下滑339万桶至1099.4万桶。 CFTC周五公布,截至2月27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减空加多,共持有26039手净多,较上周增加18877手。

  

  燃油评论:上周五沪油尾市部分持仓远移至FU0706,技术上维持通道震荡上行。隔夜NYMEX原油在连续上涨过后回落,当日汽油获利了结以及股市大幅下挫引发经济前景担忧,系统性风险引发的震荡还将延续。目前OPEC无进一步减产计划,而2月减产效果亦不十分明显,预计近期调整概率加大。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交易网燃料油周报。新加坡燃料油方面,3月预计有300万吨船货流入,BP买盘支撑了价格,后续BP动作将可能成为强弱关键。国内现货由于到港有限,价格较为稳定。预计沪油今日有望低开,国内股市如早盘下挫亦可能给商品期货带来人气恐慌,由于目前FU0705处于贴水现货格局,谨慎观望或短空参与。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