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期货:天胶震荡加剧 沪胶库存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东京胶市今日成交维持活跃,46878手,基准8月胶收于272日元/公斤,上涨1.5日元,其它各合约也上涨0.2-1.5日元。沪胶市成交亦活跃,成交497302手。虽然周末来临,但多空在区间底部的分歧继续增大,总持仓再增加2174手到107380手。主力5月合约今日收在21410,收盘价下跌75点。最近的3月合约收在20800,下跌40点。今日沪胶市总体前五净持仓为-1263手,前一交易日为-1278手,多空主力格局变动不大;东京胶上一交易日的前五净持仓为-2227手,再前一个交易日为-4934手,空头主力有所退场。

  

  现货方面,泰国合艾产区3号烟片胶FOB午间报价报于79泰铢/公斤,较昨日下跌2.25泰铢;国内农垦

电子商务市场今日成交5号标胶80吨,成交均价20800元/吨,较昨日下跌200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库存仍旧在增加,本周再多2915吨,总量接近10万吨大关,达到97575吨,主要增加在山东和上海库。期货库存增加1820吨到79755吨。

  

  今日的天胶走势再度动荡。东京胶高低剧烈震荡后,尾盘明显扬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虽然向上刺入昨日中阴线的深度有限,但结合这两天东京胶市空头主力基金的有所退场,可能在目前区域形成局部支撑。沪胶早盘也一度大幅杀跌,但仍旧受到区间底部买盘的顽强抵抗,下午沪胶震荡走高,拉出带下影线的阴线。不过沪胶早盘未能有效上破昨日高点,说明空头还是有一定实力进行防守。近两日在外盘胶下跌的背景下,国内沪胶出现明显的动荡,多空分歧不断扩大,持仓对抗进一步升温。东京胶尾盘的快速扬升令局部的下跌企稳有效性增加,但大的向下跳空缺口能否收复还是值得考验的,在目前基本面比较稳定,虽然季节性利多,但未超出预期的情况下,暂不宜贸然跟进做多,已有空单谨慎持有。

  

  南都期货 朱继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