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郑糖小幅上扬 期价面临下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节后的一周,国内期货率先上扬,期间涨张跌跌,最终周线以小阳线方式报收。705收盘价3836,上扬19点。707收盘价3923,上扬25点。

  从本周外盘交易情况看,3月合约的空头大量回补导致期价大幅上扬,突破了很多高点,同时与705合约形成逆价差。由于目前将逐渐进入巴西和墨西哥的原糖供应紧张时期,因此似乎外盘的白糖下跌动能在逐渐消退中。

  就国内情况看,期货市场呈现了较强的领涨欲望,期价先行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现货市场的认可,相反现货价依旧维持在3630-3640一线,批发市场远期合约价格与期货市场的价差达到200元左右。正是由于没有得到现货市场的强有力呼应,因此糖价虽然在缓慢上扬中,但是过程显得曲折,没有那种磅礴的气势。

  就国内主力合约705合约而言,我们看到图形已经完全逆转原先的空头势头,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清晰,甚至周线也同样呈现了较好的多头排列。短期来看,由于累计涨幅不小,期价可能将面临向下调整的压力,但是技术上的看涨是毫无疑问的。唯一的担忧是现货与期货的背离状况将以何种方式解决,抑或是现货价的爆发来迎接涨势,或者是期货的缓慢下跌来缩小差价,由于今年增产的事实以及白糖即将步入淡季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很难找到现货向上与期货接规的契机,因此即便是看涨,也是需要逢低吸纳,逢高派发比较时宜。

  

   李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