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钢期货:天胶技术支撑凸现 市场并未转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本周收盘,TOCOM天胶期货日内走势维持震荡,下方技术支撑凸现,经历早盘下探之后,市场多头再起,价格稳步回升,日胶连续尾盘收每公斤272日元,涨1.5日元。

  

  基本面方面,日本橡胶协会周四公布,截至2月20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为19504吨,较2月10日库存18494吨增加5.5%。其中,天然乳胶库存236吨,2月10日为211吨,合成胶2567吨,2月10日报2761吨。自去年10月开始,日胶库存从低点5000吨稳步回升,目前的库存总量已经重新接近去年高点,短期压力不容忽视。

  

  受美国股市近日暴跌影响,日元走势强劲回升,以日元计价的进口商品相应受到重度打压。同时,因美国方面对本年度经济增长极度忧虑,米其林等几大轮胎厂商备货延缓,全球胶市消费尚未正式启动。

  

  截至2007年2月22日,日胶前五大基金持仓整体净多2455张,多头资金持仓占有率偏优,这可能将导致短期调整后的日胶市场多头士气集中而空头人气涣散,导致行情抗跌甚至诱发一轮新的上涨。

  

  当然,在整体利多的大背景下,中短期内的调整并未了结,多头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稳步减持多单,以及试图在更低的点位建立新仓的考虑将令市场短期内呈现抛盘假相,尽管实际上下方267日元一线的支撑很强。

  

  操作上,建议空单适量减持,反弹单暂待时机,沪胶日胶跨市套利可行。

  中钢期货 余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