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州期货:美豆暴跌 连豆受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四CBOT大豆期货大幅下跌,主力5月合约开盘773.4美分,收盘 2美分,下跌25.4美分;市场走低主要是由于基金多头大量平仓,日内基金卖出多达1.2万张。而且期价已经处于超买区,当前图表看上去已经利空。消息方面,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截止2月22日一周的美国大豆为51.65万吨(其中含10.1万吨下年度装运新豆),处于分析师预测的30-50万吨区间上限;中国当周购买美豆24.46万吨、装船43.2万吨。

   国内方面,今日受美豆大跌影响,大连大豆小幅收低。虽然外盘大幅下跌,但是国内大豆市场多方阵营依然比较团结,对未来期价上涨信心十足,目前我国大豆进口量的快速增长归根到底是由于国内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对植物油和畜禽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进而带动国内大豆压榨量不断增加。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2006/2007年度我国大豆压榨量将达到3680万吨,较2005/2006年度增加210万吨。显然国内需求增加是导致大豆大量进口的主要因素,同时也必然拉动豆价的走高。建议等待期价企稳后逢低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