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豆粕行情走向短期将以坚挺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33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四大幅下跌,受大量基金多头平仓打压,且技术面利空。5月大豆合约下跌25-1/2美分至每蒲式耳7.62美元。证券市场疲势对谷物产生不利影响。其他消息方面,美国农业部周四召开2007农业展望论坛,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意外数据公布。一些市场参与者曾预计USDA会公布一些利好的播种面积预估数据。USDA首席经济学家 Keith Collins称,美国2007-0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料为7050万英亩,小幅低于USDA在2月14日基线预测报告中预估的7100万英亩。2006-07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7560万英亩。2006-07年度大豆年末库存料为5.65亿蒲式耳,但2007-0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料为3.55亿蒲式耳。

  国内方面,近两天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黑龙江地区油厂将在正月十五后陆续开工,目前油厂大豆收购较积极,但收购量很少。国内豆粕现货市场整体稳中调整,预计正月十五后随着油厂逐步开工,届时豆粕行情走向将较为明朗,短期价格将以坚挺为主。

  技术上看,美豆大幅收跌,后市预计将向下寻找进一步支撑,预计3月合约为730美分一线,整体多头趋势仍未改变。昨日连豆高开低走上冲无力,今日将随美豆大幅回调,3140有望获得支撑。操作上建议豆类多单可减仓回避进一步的回调,等待价格启稳后再行介入。预计A0709开盘价3180附近。

  三个月期铜周四攀升,因为铜库存大幅减少。除此之外,周三公布的1月贸易数据反映出的中国精炼铜进口势头强劲同样为铜价提供潜在支撑。对需求的忧虑得以减轻,因为精炼铜净进口量达到2005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生产面上,全球最大的铜矿商Codelco公布2006年产量较上年下降2.6%。市场亦受优于预期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支撑,供应管理协会(ISM)2月制造业指数从1月的49.3升至52.3。一纽约分析师表示,预期基本金属市场价格将会进一步波动,直到证券市场结束震荡走势。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2575吨至205400吨。近日注销仓单上升,比例接近10%,后市库存仍有望继续减少。目前库存减少,暂停持续增加势头,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周三中国海关公布了1月进口情况显示,精铜进口达到1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6%,保持了自去年11月以来进口不断增加的态势,这种情况也验证了库存的变化情况,后市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中国需求情况仍是价格走向的关键。国内方面,华通现货58200元/吨,升水600,上海进口铜货源仍然较充足,而合约间价差也逐渐恢复,说明现货压力较大,对供应忧虑渐轻,后市大幅上涨存在压力。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仍在6000之上波动,预计短期价格将继续窄幅波动,5935一线仍存在较强支撑,测试支撑后有望再度反弹。沪铜昨日震荡走势,短期看有望继续小幅震荡,上方面临60000压力,而继续回调空间有限,56000一线有望获得支撑。操作上建议可逢低买入,短期波段操作为主。预计cu0705开盘价572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四升至自去年12月末以来最高位,因

股票市场彻底瘫痪的忧虑缓解,且汽油供应忧虑提升。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开盘时下跌200点,并拖累
能源
市场走低,但在强劲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公布后大幅反弹。道指反弹加上基准RBOB合约的涨势,导致交易商看涨原油期货。此前有消息称Valero能源公司一炼厂发生故障。4月原油期货收高21美分至每桶62.00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上涨5.55美元报每吨296.5美元,新加坡市场库存减少20%,受短期到货减少的影响,但中国需求仍疲弱,使得黄埔现货倒挂。技术上看,美油小幅上涨,仍未有效上破62美元,后市由于上方压力较重,有望震荡上行。沪油昨日跳空高开后小幅波动,上方3000一线压力较大,在突破此位置之前仍保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可谨慎持有多单。预计0705开盘297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