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牛期货:汽油不软 原油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能源要闻点评

  点评: 原油价格昨天继续收高,在场内交易的开盘阶段曾大幅下跌1个多美元,但多头最终收复失地。汽油的强势是原油的最大支撑,昨天汽油收涨近2%,市场开始热炒炼厂的问题。多头只要守住汽油这个阵地,原油就能维持。新加坡28日的库存数据显示,继前一周库存增加后,上周库存再次跌到抵位,BP集团在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继续大量买入,新加坡“供应紧张”的局面依旧没变。政治方面,有报道称负责伊拉克新政的美国高官对前景感到担忧,认为如果未来6个月内如果不能使情况改观,那么将面临“越战式的溃败”。此翻言论并非危言耸听,到今年年底如果伊拉克局势没有进展,那么进入2008年大选后,两党、国会、民众都会给政府造称巨大压力,布什的外交、军事政策将失去自主性。伊朗方面,注意到西班牙、瑞士、奥地利、印度、BP等国家和企业近期都加大跟伊朗的能源合作。这一举动反映了国际社会的一个共识,即美国无力对伊朗动武。再次环境下,美国似乎只有妥协一路了。(林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