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建期货:郑棉期价继续走低 不建议继续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0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郑棉期价继续走低不建议继续追空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日郑棉期价并没有追随美棉反弹,而是继续走低。705合约以13740平开,早盘期价曾短暂出现小幅上涨,但随后开始回落,跌破13700,收于13680,成交较为活跃,日成交5058手,日减仓182手。707合约下跌40点至14020,日增仓1110手。

  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上扬,328级指数上涨1点至13033,229级指数上涨5点至13575。

  近期国内棉价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市场的利多预期迟迟不能实现。从目前的情况看,美棉要完成出口销售任务,后期每周的出口量要是现在的两倍。目前美棉的出口状况还是没有大的改观,后期面临的销售压力较大。即使中国的需求启动,那么迫于销售压力,美棉很可能出现一轮小的反弹行情,但难以走出大的反弹行情。在外盘没有出现强势的背景下,国内棉价就更加缺乏上涨的动力。春节后国内棉花市场没有新的消息出现,市场都在关注配额的发放时间,但目前有关配额的消息只是一些传闻。配额问题的悬而不决,使得多头不敢轻易进入市场。但是现货价格的坚挺,又使得棉价缺乏继续下跌的理由。从昨日郑棉盘面上的情况就能看出,多头的心理正处于矛盾之中。新多头将仓位都建在了7月合约上,表明市场对未来棉价可能出现的反弹仍给予厚望,但对近期棉价的反弹缺乏信心。

  国家对棉花的良种补贴政策,稳住了今年的棉花种植面积。其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今年我国棉花中国种植面积保持稳定的消息早已被盘面消化,其对市场的利空作用有限。因此,近昨日棉价的继续滑落,是因为市场出现微幅的利空消息,但利多消息空白,使得期价惯性地继续周三的跌势。

  我们依然坚持棉价不会形成下跌趋势的观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银建期货 杨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