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美豆市场突现重挫 连豆期价受累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市场突现重挫连豆期价受累下滑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CBOT大豆期价突现暴跌,期价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展开大规模调整,投机基金多头部位大量平仓,推动美豆期价重挫。CBOT大豆主力705合约当日下挫25.5美分,收于762美分。图表上报收巨阴,将周三的反弹阳线吞没,创下两周来的低点,走势转弱。

  CBOT大豆期价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之后,期价在技术上有较强的调整需求。而周二中国股市的暴跌对全球金融和商品期货市场的冲击成为美盘大豆期价调整的契机,多头平仓欲望增大,获利回吐盘令期价下挫压力聚集,周四中国股市再度下挫,竟再度成为空头抛压和多头回吐的借口。而当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亦对行情带来偏空影响,USDA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41.55万吨,比前一周以及前四周平均值分别下降38%和33%,在交易商的预估范围之内。该数据当日没有给期价提供支撑作用。另外,本周以来南美巴西的大豆收割进度开始加快,新豆上市高峰逐渐临近,全球大豆贸易格局将发生季节性转移,美国大豆的出口会受到影响,出口销售数量将比前两个月逐渐下降,全球进口商的采购重点将转向南美,因而南美新豆上市的临近正对美盘大豆走势产生季节性压力。

  CBOT大豆期价在持续的振荡中来看了大幅调整的序幕,期价从高点回撤,进行较为充分的调整,释放多头的获利回吐压力。这为后市期价再度演绎主趋势行情打下坚实基础,因而调整对美豆的长期上涨趋势是有利的。美豆主力705合约期价当日跌破了20日均线,技术上有续跌的压力,将考验750美分的支撑。

  大连豆类期价周四先扬后抑,期价在盘初受到美豆周三反抽的提振而高开,但盘中空头阻击较强,令期价脱离高点回落,下午受到美豆电子盘下挫的影响而扩大下行空间,令当日涨幅回吐,豆一和豆粕主力709合约皆报收长阴。从国内市场看,节后国内现货大豆价格整体平稳,东北产区大豆价格小幅走高,但是购销较为淡静,对大连豆类期价走势影响微小。预计在美盘大豆期价周四重挫的影响下,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将受累而下挫,主力709合约价格将回到二月上旬的横盘区间内。(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