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高开整理 部分持仓远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高开整理部分持仓远移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8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实现了近八个月以来连续上涨交易日数的最长纪录,主要是因为有关来自中国的需求增长正面临威胁的市场担忧逐渐消散。28日是最近交割月份的三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RBOB汽油期货合约的上涨推动原油期货价格走高,受美国炼油厂故障及创纪录的季节性需求提振。 NYMEX最近交割月的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3美分,至每桶61.79美元。 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53美分,至每桶61.89美元。最近交割月的三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3.15美分,至每加仑1.8476美元。三月取暖油结算价涨0.11美分,至每加仑1.7804美元。28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4.25美元到每吨290.95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3.65美元,较前日缩窄15美分。

  

  美国

能源情报署预计,07全年汽油总需求量将较06年增长1.3%,至936万桶/日;第二、三季度消费高峰期的汽油需求较06年同期增幅将接近1%,至947.5万桶/日,为夏季需求最高水平。按历史数据推算,07年夏季美国汽油日需求量预计将创下1,000万桶的纪录水平。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在利比亚发现一个大型油田,总储量达16.21亿桶,可开采量为4.74亿桶。 辽河油田由于东部葵东构造带发现亿吨级厚油层,2006新增可采储量1390万吨,10年内首次实现了储量替换率大于1的目标。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的新闻办公室28日宣布,将于3月5日再次提出针对能源安全法案的计划。

  

  美国能源部周三(2月28日)公布,截至2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42.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9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78.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8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2月28日)公布,截至2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04.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9.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47.1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

  

  今日沪油早盘高开,主力合约FU0705一度上冲到2969元/吨,多数时间在2940-2950间窄幅整理,部分持仓远移至FU0706。昨夜美国油品库存报告数据与预期出入不大,能源部报告今年夏季汽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水平,而目前汽油库存却还比去年同期低2.4%,因此汽油供应紧张引发的油市上冲有望在后市延续。不过,在上游新油田的发现以及非OPEC国家原油产量的增长有利于于全年原油供应。近日,伊朗核问题因可能达成协议而有暂时缓和迹象。新加坡燃料油方面,3月预计有300万吨船货流入,库存回升,但BP强劲买盘支撑了价格,因此弱于原油的走势并不明显。国内现货由于到港有限,价格较为稳定。今日收阳未突破前期高点,短多平仓。国内

宏观调控依旧可能引发后续投资市场波动,风险还需警惕。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