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景川铜话铝述:微风轻摇庭院树 索空雾转似雨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02 新浪财经

景川铜话铝述:微风轻摇庭院树索空雾转似雨露

  欧洲股市的继续下跌令投资者对中国周二的暴跌仍然心有余悸,是否已经出现经济过热而导致消费将受到影响令金属在周三继续走低.而欧元区的数据疲弱也是股市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自1.9%向下修正至1.8%,因为意大利数据向下修正,法国数据低于预期,德国数据也向下修正,这应该会令欧央行感到一些安慰,但这并没有减轻通胀上升的压力,因为德国零售商可能在需求增加时将提高的增值税转嫁至消费者。市场显然受到来自数据的打击.

  笔者对于国际铜价在完成了一个推动式的上升之后,市场进入调整行情中的观点继续坚持,铜价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回落后,继续进入震荡行情中,整固行情没有结束.铝价则继续围绕2850美圆反复测试,上方的空间没有被打开.

  市场相关消息: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今年1月精炼铜进口为131,851吨,较去年同期增加86.3%。海关称,中国今年1月原铝出口为22,548吨,较去年同期下降62.6%。1月氧化铝进口下滑28.7%至556,585吨。中国今年1月精炼镍进口为9,735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4.5%。 07年1月 06年12月 06年1月铜进口 131,851 95,831 70,740 镍进口 9,735 10,415 6,301 铝出口 22,548 50,747 60,370

  俄铝公司(RUSAL)网站公布,预测2007年公司电解铝产量将从2006年的277万吨提高到300万吨,产量的增加将主要来自于西伯利亚哈卡斯(Khakass )电解铝厂的建成投产,其它铝厂都已处于满负荷状态,产量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哈卡斯铝厂位于哈卡斯共和国,是俄罗斯最近20年新建的第一个铝厂,电解铝设计产能为30万吨/年,一期7.1万吨/年产能已于2006年12月5日投产。

  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消费状况始终是全球注目的中心,而去年以来对中国消费的旺盛以及疲弱的判断使得铜价从强劲上涨到连续回落.这其中的主要依据是中国电解铜的进口数据,海关公布的进口数据似乎是中国铜消费强弱的有力根据.然而,中国资源的严重不足使得每年巨大的供应缺口难以解决,而去年通过国储释放库存以及废铜进口加上进口铜精矿冶炼的方式来弥补.但是,去年四季度以来,这些方式明显退去,供应的不足渐渐显露,直接进口电解铜就成为难以避免的选择.而与此同时,中国实际铜的消费并没有因为这些变化而出现大的改变,稳定增长仍然是中国消费的特征.因此我们看到了进口的增加,在12月份增加15.7%后,1月份较去年同期增加86.3%,似乎令那些以海关数据来判断消费的机构再次大跌眼镜,与进口减少来判断消费转弱一样,进口的大幅增加同样不能判断消费也大幅增加.中国的消费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铜价也将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在完成了一个推动结构的上涨之后,接踵而来的调整有将是有条不紊的进行.周边的环境对市场产生了一些压力,但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节奏.铝市场则由于结构性失衡而导致下方空间有限,但短期内上方的空间也没有得到有效的拓展,区间运行仍然是特色.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