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建期货:棉价不具备形成下跌趋势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隔夜美棉回落影响,昨日郑棉出现深幅下跌。705合约以13795跳空低开,早盘临近收盘时期价突然下跌,跌破13800支撑位,最低价为13675,下午开盘后,开始有多头进场抄底,期价小幅回升,报收于13740,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活跃,日成交6276手,日减仓246手。与705合约相比,707合约的表现稍强,期价不但没有跌破14000的支撑位,而且持仓量再增940手。

  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保持坚挺,328级指数维持在13032,229级指数上涨1点至13570。

  昨日郑棉期价下跌,表面上是由于隔夜美棉的深幅回调造成的,但事实上是,昨日山东地区传出消息,国家正在商讨新疆棉与进口棉“一配一”的搭售问题。因此,市场猜测3月份下发配额的可能性极大,致使郑棉期价受到打压。

  但是国内现货价格的坚挺,使我们坚信郑棉期价的下跌空间极为有限。根据我们的测算,705合约已经跌破了其应有的价值,因此昨日盘面上出现了一些具有现货背景的价值性买盘,日线下方的长影线就是最好的证明。从另一方面讲,进口棉配额的下发对国内市场是利空,但是其利空的效应极为有限。就目前的国内外棉价来说,在滑准税下,进口棉并不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因此,配额的下发对国内棉价的打压有限,但很可能会大幅推高国际棉价,反过来也会提升国内棉价。综上所述,国内棉价现在不具备继续下跌的理由。

  昨日郑棉盘面的活跃度较前期有所活跃,707合约的表现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建议投资者观望,不要盲目杀跌。

  

   银建期货 杨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