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德期货:郑糖增量上行 中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2:10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郑糖增量上行中幅反弹

  在本周三3月合约期满摘牌之前贸易行进行空头回补的影响下,加上原油价格的触底反弹刺激了原糖市场买方买进5月合约以及远期合约,周二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得以收高。5月合约曾一度上涨至1周半以来的高点,而3月合约和5月合约间的价差在活跃的换月交易中大幅度扩大。当天3月合约以11.45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43个点,5月合约以10.80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1个点。

  从国际市场来看,由于巴西新榨季将在3月中旬至4月开始,休榨期间可能会出现供应偏紧的局面,因此5月合约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原油期货在60美元附近支撑,对于糖后期能提供一定支撑。

  从现货面来看,产区糖价格仍然保持在3630元/吨附近,变化不大,节后市场成交清淡,批发市场价格在今天也小幅下跌。但今天郑州糖却出现中幅上涨行情,并且持仓增加1万多手,成交量显著放大,市场的资金开始流入。我们认为今天的上涨,是市场对于糖后期走势乐观的提前反映。产区糖价在3600附近遇到支撑,离加工成本3300元/吨相差不远、纽约糖持仓创记录、纽约糖涨幅远落后于CRB指数、自19美分下跌以来调整时间一年多,这些都成为市场对糖后期保持乐观的理由。操作上,5月糖在3600附近也受到强支撑,后期调整至3750附近可逐渐买进。

  肖峰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