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期货:沪铜低开高走 意欲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中国股市周二的暴跌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大跌225美元至6075美元/吨。从盘中表现来看,期铜的下跌并非由基本面的变化引起的,下跌的动能主要来自于整个商品市场的恐慌性抛盘。

  LME方面的消息称,铜价的回落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将导致中国对铜的需求减少。我们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并不会影响中国政府之前制定的2007年9.8%的GDP增长目标,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仍然是支撑铜价的重要力量。不妨回顾历史,2004年中国严厉的宏观调控导致中国股市跌破1000点大关,但沪铜走势仍维持振荡上扬的态势,所以单纯的认为宏观调控主导铜价下跌的理由并不充分。

  LME铜库存自周一减少1625吨后,周二再度减少2400吨,目前的注销仓单仍有1.75万吨,预计库存在接下来的时间将继续出现减少。另外,中国海关传来利好,中国今年1月精炼铜进口为131,851吨,较去年同期增加86.3%。

  国内方面,隔夜LME铜的下挫导致沪铜早盘大幅低开,但随后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增仓上行,主力合约0705最终收报58230元/吨,上涨610元。从交易情形看,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在近月合约向0705移仓的过程中,多空双方的增仓数量大致相当,沪铜总持仓增加2800余手。

  实际上,看多的理由在于中国消费转旺、LME铜库存减少,而看空的理由在于今天国内现货升水缩小,对期价不利。总体而言,铜价在目前点位会有所振荡,技术上看,LME三个月期铜的周K周线图显示,之前的阻力位(6000美元)已经转化为支撑位,操作上建议以周K线形态为依据,采取滚动式逢低买入的交易策略,6000美元附近多单持有,短线暂观望。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