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市场恐慌人气暂消 沪燃油低开收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43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市场恐慌人气暂消沪燃油低开收阳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7日波动巨大,中国股市暴跌曾引发抛售,但受炼厂问题影响场内交易收盘创下两个月高点,因市场预期美国的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出现下降。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07美元,报每桶61.4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1.36美元,略高于周一的61.33。3月RBOB期货涨3.84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8161美元。3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攀升2.31美分,报每加仑1.7793美元。27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0.425美元到每吨295.20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3.80美元,较前日持平。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27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不太可能在其3月会议上做出减产决定,而很可能将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一份名为《全球07年石油及天然气产业十大趋势》报告称,

原油价格07年持续下跌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油价的短期波动可能减缓全球石油及天然气工业利润在过去两年里飞快增长的步伐。Valero
能源
公司称,其在得克萨斯州的Mckee炼厂在4月中旬前不会重新启动,此前在2月16日发生火灾后已经完全关闭。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援引该国外长穆塔基的话称,伊朗将永不会屈从于西方社会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

  

  今日沪油早盘低开,盘中国内股市大幅回升稳定市场人气,NYMEX电子盘也收回了此前的部分跌幅,沪油主力FU0705在2900-2920间震荡,持仓增加304手。昨夜NYMEX原油交易较为混乱,早盘因中国股市暴跌而下挫,场内交易受汽油拉升而收高,在今天的亚洲时段电子盘又再度震荡。中国股市重挫引发多数商品尤其是金属、能源市场中国需求降温的担忧,而汽油消费恢复和伊朗紧张局势仍是支撑,涨落将在这些因素中权衡。晚间原油面临库存报告,预计馏分油和汽油数据将偏利好。新加坡燃料油方面,3月预计有300万吨船货流入,但一巴西船货水分超标而短期供应紧俏,由于库存回升总体依旧偏弱。节后国内现货仍处观望格局,成交稀少价格稳定,FU0705贴水格局抑制跌幅。如晚间库存数据无意外,原油有望震荡回升,沪油将弱市跟随,尽管今日国内股市回升,预计影响难以尚立即结束,一旦后续中国官方调控措施出台仍将再度引发商品震荡。由于目前各投资市场联动性增强,相关市场异动仍需密切关注,出于风险考虑暂时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