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股市引发商品恐慌 油市交易出现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1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股市引发商品恐慌油市交易出现混乱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7日波动巨大,中国股市暴跌曾引发抛售,但受炼厂问题影响场内交易收盘创下两个月高点,因市场预期美国的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出现下降。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07美元,报每桶61.4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1.36美元,略高于周一的61.33。3月RBOB期货涨3.84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8161美元。3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攀升2.31美分,报每加仑1.7793美元。27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0.425美元到每吨295.20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3.80美元,较前日持平。

  

  

能源新闻: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27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不太可能在其3月会议上做出减产决定,而很可能将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一份名为《全球07年石油及天然气产业十大趋势》报告称,
原油价格
07年持续下跌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油价的短期波动可能减缓全球石油及天然气工业利润在过去两年里飞快增长的步伐。Valero能源公司称,其在得克萨斯州的Mckee炼厂在4月中旬前不会重新启动,此前在2月16日发生火灾后已经完全关闭。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援引该国外长穆塔基的话称,伊朗将永不会屈从于西方社会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四(2月22日)公布,截至2月16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369.4桶,汽油库存减少304.1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503.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1.4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四(2月22日)公布,截至2月16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229.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74.7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96.5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1.3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2月21日当周燃料油库存狂增425.7万桶至1438.4万桶,创11周新高。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窄幅整理,持仓大减。昨夜NYMEX原油交易较为混乱,早盘因中国股市暴跌而下挫,场内交易受汽油拉升而收高,在今天的亚洲时段电子盘又再度下跌。中国股市重挫引发多数商品尤其是金属、能源市场中国需求降温的担忧,而汽油消费恢复和伊朗紧张局势仍是支撑,涨落将在这些因素中权衡,因此后续波动仍可能十分猛烈。由于目前各市场联动性增强,

证券市场异动等需密切关注,非流通股解禁压力意味着当前调整绝非只是短期。新加坡燃料油方面,3月预计有300万吨船货流入,但一船货品质超标而短期供应紧俏,由于库存回升总体依旧偏弱。节后国内现货仍处观望格局,成交稀少价格稳定。今日早盘沪油有望低开,受相关商品影响将加剧跌幅,而今日国内股市走向也可能引发期市盘中波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FU0705较现货仍有贴水,将令跌幅受限。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