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中国股市暴跌引发担忧 铜铝价格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中国股市暴跌引发担忧铜铝价格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隔夜国际商品市场整体出现了回落,中国股市暴跌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全球股市以及商品都纷纷回落.铜铝价格同样在这样的氛围下走低.而美国最新数据也打击了金属.周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降,跌幅超出预期。根据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今日公布的数据,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7.8%,至2039亿美元。耐用品订单7.8%的巨大跌幅令市场大跌眼镜,之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月率下降2.5%。美国12月修正后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2.8%,初值为上升2.9%。数据同时显示,美国1月扣除交通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3.1%,预期下降0.2%;美国1月剔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7.8%,创记录最大跌幅;美国1月剔除飞机的非国防货物订单月率下降6.0%,12月上升3.6%。显然,在内外不利消息的双重打击下,市场走弱难以避免.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在反弹不断得到提升后,短线出现调整要求的观点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在完成了一个推动上升之后,市场进入了调整行情当中,但整体的反弹没有结束.铝市场则在实现了对2850美圆击穿后,技术上同样进行回抽确认,.而上升也将在整固后再度向上方测试.

  

  市场相关消息:

  

  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初值显示,2007年1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完工产品)升至299.5万吨,2006年12月修正後为294.3万吨.2006年1月时则为323.5万吨.1月未锻造的铝库存升至164.7万吨,12月和去年1月分别为162.1和184.0万吨.

  

  非洲铜矿Anvil Mining日称,该公司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铜矿2009年底将能生产10万吨精炼铜。他们计划在2010年能生产10万吨精铜,有可能的话,他们会将此提前至2009年。公司主席和CEOBill Turner在2007年全球资源会议上表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Gerard Burg表示,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努力防止经济发展过热,预计中国07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达到9.9%,这表明中国对基金属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

  

  铜铝价格在运行了一段时间的春季攻势之后,受到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创下历史最大跌幅的影响,随金属的整体回落.同时,中国07年经济增长仍然被各方看好也继续对金属带来支持.需求的强劲仍然是此次春季攻势的主题.铝市场则由于结构性失衡所带来的现货升水吸引了库存的流入,使得库存出现了上升,但结构性失衡仍然存在,挤压行情仍然会得到持续.技术上看,由于铜价的回升已经完成了一个波段的推动式上升,因此市场存在一些调整的要求应该是合理的,但同时说明铜价的调整将为市场的再度上升做好准备,市场整体的反弹提升仍然会出现.铝市场来看,在击穿2850美圆阻力之后, 市场也需要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一旦市场对该位的突破确认,2850美圆就会成为再度发动攻击的腹地.短期内,铜铝市场将继续调整蓄势.(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