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琪期货:伦铜市场涨势放缓 沪铜期价高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37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伦铜市场涨势放缓沪铜期价高开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高开后振荡走低,受此影响,沪铜高开低走,0705合约成交活跃,持仓开始逐渐远移。CU0704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2060,开盘即为上午最高点,铜价开始逐步回落,由于多方获利了结盘持续涌现,使铜价在下跌了1000多点后才止住跌势,期价也曾尝试反弹,但是受到均价压制,反弹遇阻回落,随后陷于窄幅整理之势。午后开盘,铜价继续走低,尾盘收于日内低点。CU0704高59780,低57900,收盘57930,涨210。成交28366手,持仓36552,减仓3122。

  

   基本面:

   1、加拿大Strategic Resource Acquisition公司最近收购了位于田纳西州Gordonsville的一座矿场,计划到2007年底在那开采锌。SRA的首席财务官Ian MacNeily称:“目前,我们正在筹措资金来重启该矿,但我认 为不会存在问题。”该年产能为80,000吨的锌矿座落于纳什维尔附近,由SRA公司在2006年底收购,该矿多年前被关闭,前任雇主为澳洲Pasminco公司,当时的锌价远低于当前水准。

   2、Newcrest矿业公司报告,上半年公司利润下滑50%,受铜产量下滑及成本上升影响,但依然高于市场预估,因现货金属价格强劲。铜产量下滑,因在三个铜矿的铜矿石等级下降。Telfer矿场的铜产量预估下调至31,000-33,000吨,之前公司预估为34,500吨。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增多253,金瑞期货减多252,中粮期货减空539,上海中期减空383

  

   今日沪铜跳空高开,距突破60000仅一步之遥,但随着多头获利了结盘不断涌出,铜价大幅回调,尾盘收于日内低点,几乎要跌破昨日涨停价位。盘后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均在竞相减持近月头寸,意欲在5月合约上再展开争夺。年后沪铜走势明显弱于年前,年前相对于综合铜处于领涨低位,但是在假日期间综合铜近8%涨幅的背景下,沪铜两天的涨幅刚刚超过3%,这严重影响了市场的做多人气,综合铜在大幅上涨过后出现一定的回调实属正常,但沪铜的反应确实有些过激。今晚综合铜可能受沪铜影响进一步走弱,但只有持稳于5日均线上方,上海市场将有望摆脱今天的空头氛围。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多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