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燃料油外盘持续走强 内盘维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5合约开盘在2950点,今日最高价到2963点,最低到2935点,全天共成交4074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86手,持仓为4568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922手,尾盘结算价为2946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政府周一表示,过去一周美国零售汽油价格每加仑飞涨8.7美分,达到2007年迄今的最高水准。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资料协会(EIA)对全国800家加油站的调查,上周全国普通无铅汽油零售平均价格触及每加仑2.38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美分,且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位。

  汽油价格上涨,因

原油价格走高。原油价格占汽油生产成本的一半。预计汽油价格将继续上涨,因春季繁忙的驾驶季节到来使汽油需求增加。

  EIA最新的周度调查显示,美国西海岸加油站当周汽油价格最高,为上涨6.8美分的每加仑2.66美元。在主要的城市中,旧金山汽油价格最高,为每加仑2.92美元,较前一周上涨11美分。

  最低的汽油价格出现在美湾沿岸,为每加仑2.23美元,但仍较前一周上涨10.3美分。休斯敦汽油价格最低,为上涨8.2美分的每加仑2.18美元。

  EIA报告并显示,当周西雅图汽油价格上涨2.3美分,至每加仑2.49美元;芝加哥上涨10.2美分,至2.46美元;迈阿密汽油价格为每加仑2.41美元,上涨8.4美分;纽约市汽油价格上涨9.6美分,每加仑为2.36美元;丹佛上涨8.7美分,至2.30美元;波士顿汽油价格亦为2.30美元,上涨10.7美分。

  此外,上周美国柴油零售价格上涨6美分,至每加仑2.55美元的9周高点,较上年同期高8美分。

  西海岸的柴油价格最高,上涨0.6美分,每加仑达2.79美元;亚特兰大州价格最低,为上涨6.2美分的每加仑2.48美元。

  另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日前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短期内将在一定范围内徘徊,预计维持在每桶50美元到60美元之间。

    欧佩克成员国去年12月14日作出决定,从今年2月1日起,将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哈利勒曾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等原因作出的。

    哈利勒说,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一样,阿尔及利亚已从2月初开始减少原油产量以兑现这一减产承诺。

  俄罗斯政府预算委员会26日审议的2008年-2010年俄社会经济发展主要指标显示,到2010年,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分别达到5.14亿吨和7220亿立方米。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的文件说,2008年俄石油产量将达到5亿吨,2009年达到5.07亿吨,2010年达到5.14亿吨。2008年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6830亿立方米,2009年达到7050亿立方米,2010年升至7220亿立方米。

    文件还说,今后几年俄将增加石油、天然气和石油产品的出口。到2010年,俄将出口石油2.73亿吨,出口天然气2216亿立方米,出口石油产品1.06亿吨。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K线收小阴线,期价依旧在均线指标上方徘徊,预计将会在2925一线获得短期支撑,VOL指标有所萎缩。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继续在高位徘徊,期价主要受到外盘因素的影响。目前对

国际油价利多的因素主要是伊朗问题,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会议在讨论制裁行动,如果制裁一事成真,伊朗方面少不了会有剧烈反应,必然会导致国际油价剧烈震荡。另一方面,近期美国部分地区出现暴风雪天气促使交易者预期取暖油需求将上升,以及美国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汽油库存量已减少310万桶,如此一来,市场担心当夏季用油高峰期来临时,油量供应恐将会吃紧。预计油价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短期内会在60-70美元区间内震荡。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