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沪油横盘整理 合约持仓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6日盘中波动较大,收盘小幅走高,收盘价创下两个月高点,因市场预期美国的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出现下降,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也是油价走高的原因。 NYMEX最近交割月的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5美分,至每桶61.39美元,涨幅0.4%,为近月交割合约2006年12月22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45美分,至每桶61.33美元。 三月重组汽油结算价涨1.46美分,至每加仑1.7777美元。三月取暖油结算价涨0.57美分,至每加仑1.7562美元。26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6.33美元到每吨295.63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3.80美元,较前日缩小0.45美元。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26日称,若当前60美元/桶以上的油价水平持续,

欧佩克在3月15日开会时可能维持目前的生产配额。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美国
能源
部周三库存数据,馏分油库存会下降26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将下降160万桶,原油库存预计将增加160万桶。
伊拉克
总理马利基26日在与计划部长、石油部长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酝酿已久的石油法草案当天得到内阁通过,现已提交议会等待批准。 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26日称,俄罗斯未能确保其有足够的天然气以能够一直供应。

  

  因隔夜原油涨幅与此前电子盘类似,今日沪油微幅高开,FU0705曾一度上冲至2963元/吨但迅速回落,多数交易时间在2940-2950区间波动,持仓较昨日减少5922手。昨夜NYMEX原油盘中几度起落小幅震荡收升,但未突破前日高点,市场预期汽油库存将下降,预计汽油消费季节性恢复将成后市主要支撑因素。伊朗核问题尚无有新进展,等待六国在伦敦会谈后提交联合国的新制裁方案。技术上,连续小阳多头排列,后市仍有上行动能。新加坡燃料油方面,当月220-230万吨船货约有70%在下旬集中抵达,3月预计有300万吨流入,目前库存也大幅回升,现货和裂解价差较节前水平明显减弱,价格逐渐步入弱于原油的走势中。节后国内现货仍处观望格局,成交稀少价格稳定,内外油市有分化可能,宜暂时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