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瑞期货:燃料油反弹乏力 建议关注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纽约NYMEX原油期货春节期间大幅收高,近八周来首度升逾每桶61美元。市场对伊朗核问题及全球政治局势的动荡仍然心存忧虑,精炼油供应大幅下降也是推高油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TEPPCO管道泄漏事件增强油价短期内反弹的动能,并促使了部分获利了结和周末前的部位调整。NYMEX 4月原油期货攀升至每桶61.1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4月原油期货报60.88美元。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7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则减少500万桶至1.283亿桶,这一降幅为2005年9月5日以来最大,其中取暖油库存下降了410万桶,主要是近来寒冷的天气所致。汽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下滑310万桶至2.221亿桶。从近期的走势上看,尽管基本面偏多,但价格反弹的过程中似乎顶负着沉重的压力,步履并不轻松,而基金总持仓的减持亦说明其对做多的信心尚不坚定,因此对价格后续反弹的高度表示怀疑,不可盲目乐观。短期目标位关注62附近阻力。

  沪油今日反弹乏力。主力705合约早盘受外盘提振以2950大幅跳空高开,但冲高动能明显不足,盘中一直维持弱势振荡,尾盘收于2943。持仓量增加7000手至51608手,日内共成交41828手。从盘面上看,国内期价呈现弱势格局。同时国内现货市场清淡的局面及未来几周内亚洲市场集中到货的压力都令价格难有好的表现。建议关注原油,可尝试逢高少量抛空。

   金瑞期货 蒋晓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