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高走回落 国内压力尤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7:15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高走回落国内压力尤存

  2月23日消息:因缺乏基金买盘,周五CBOT玉米期价收低,修正超买的技术指标。3月合约开盘432美分,最高434 1/2美分,最低428 1/4美分,收盘430 1/4美分,下跌 4 1/4美分;5月合约收盘442 1/2美分,下跌5美分;12月合约收盘420 3/4美分,下跌7美分。

  春节长假期间以金属为首的国际商品期货大涨,CBOT5月玉米合约期价在大豆大带动下,向上突破420美分。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包括指数基金在内的基金重新增加玉米净多单头寸是这次上涨的主要原因。

  国内玉米购销几乎停止,节后饲料厂商普遍有补库需求。预计近两周交易将开始活跃。对外盘和国内补库的预期使今天国内玉米期货价格大幅高开高走。但目前现货方面玉米价格并没有出现好转,南方港口价格混乱,北方玉米价格依然偏弱。天气原因使吉林玉米储存难度增加,农民可能会开始抛售玉米。

  从盘面来看,C0705由于多方减仓价格明显弱于C0709合约。C0709多空大量增持,目前来看多方占据有利地位,但空方的现货背景不可小视。本周内投资者可考虑卖C0705买C0709的套利。主力合约C0709在1720附近可少量买入,1760有短期阻力。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