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农产品全面飘红 连豆随风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连豆今日在外盘提振下跳空高开后横盘震荡。主力合约0709报开3250元,日高3300元,日低3235元,报收3278元,成交量275110手,持仓量331862手,成交量较节前增加196038手,持仓量较节前增加18225手。

  市场分析: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截止2月15日(周四)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6-07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净出口售67.53万吨,比前一周提高81%,比前四周平均水平提高12%,高于分析师预测的30-60万吨区间。当周美豆出口装船量为80.23万吨,比前一周减少33%,比前四周平均减少13%。截止2月1日,美国2006-07年度(9月-8月)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为2401.9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923.45万吨水平;中国累计购买美国大豆1026.1万吨,去年同期为808.82万吨。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1895.8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569.06万吨水平,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测的本年度大豆总出口目标为2994万吨。

  南美方面,巴西北部、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前期降雨过多,曾令市场产生收割延迟、品质下降担忧,但近几天该地区连续出现晴好天气,作物收割进程明显加快,另外,美国中西部作物带上周末出现雨雪天气,中长期预报显示,拉尼娜气候正美中西部发展,预计今春多雨、7月份出现干旱,这种天气对春播以及夏季作物生长构成不利影响。

  国内方面,节日期间,黑龙江哈尔滨地区大豆价格继续上涨。由于外盘带动国际粮价上涨,国内豆源紧张,使得当地油厂收购困难。而在节前已经强行提价豆粕的油厂果然得到了美盘的配合,其乘胜追击的意识愈发浓烈。

  技术分析:

  

  今日连豆跳空高开后震荡盘升,主力合约A0709日线收出跳空上探阳线,主力合约小幅增仓,成交巨幅增加,豆价震荡上行;从技术角度分析,A0709期价上破阶段性箱体整理形态的上沿区域后突破上行,期价再破3300的整数关口价位,目前连豆各项指标再度呈现多头排列状态,日线形成了箱体整理后突破上扬形态。

  市场预测:

   目前,市场开始关注有关厄尔尼诺现象向拉尼娜转换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引发干旱的观点将为基金炒作天气行情埋下伏笔,而日前传言的美国农场主将大幅减少种植大豆而转向种植玉米来满足持续增长的乙醇需求,这从心理上对期价形成较强的支撑,可见在基本面及心理面的双重支撑将促使美豆继续走牛。国际市场豆价的走牛必然会向国内传导,因此预计连豆长期强势未变,建议投资者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