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沪燃油高开高走 交投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5合约开盘在2950点,今日最高价到2954点,最低到2930点,全天共成交41828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058手,持仓为51608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000手,尾盘结算价为2945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副总统切尼24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绝不能允许伊朗成为一个核国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则重申伊朗将继续从事核开发活动,称伊核开发不会因西方压力而后退。伊朗副外长还称,伊为此甚至不惜面对战争。

    欧佩克(OPEC)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能源及矿业部长卡利尔24日表示,油价将在未来数日内保持在每桶50-60美元之间。这一讲话也给原油价格提供了支撑。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全面下降。美国原油库存量达到3.276亿桶,比前一周增加了37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221亿桶,比前一周降低310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283亿桶,降低500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1.7%;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0.8%;馏分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6.1%。

    数据还显示,美国商业库存总量下降1110万桶,但是仍然高于历年平均水平的上端。炼油厂开工率85.2%,比前一周下降1.4个百分点。前一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974.2万桶,比前一周增加15.8万桶,

成品油日均进口量334万桶,比前一周增加8.6万桶。

  尼日利亚局势仍然混乱。近来,三名克罗地亚籍工人又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尼日利亚武装组织去年以来持续绑架了数百名石油工人,还中断了包括壳牌公司的多家石油公司的石油生产。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大幅跳空高开,全天维持高位走势,K线站在均线指标上方,VOL指标放大,技术指标有向上发散的趋势。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受到NYMEX

原油期货支撑一路走高。目前油价主要的风险主要是来自对伊朗的贸易抵制和孤立,以及来自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这些将影响伊朗石油的生产以及向国际石油市场的输出。因受伊朗核问题紧张局势加剧的支撑期价站在每桶61美元上方。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已经临近3月份,全球天气会越来越暖和,国际原油价格因取暖油需求减少将对期价产生一定的立空。预计
国际油价
将会在60-65美元期间震荡,受次影响国内价格将会产生一定的震荡,建议投资者保持震荡思维操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