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缩量创年内新高 沪胶人气略显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6:21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缩量创年内新高沪胶人气略显不足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泰国USS3橡胶价格周一上涨,受TOCOM橡胶期货涨势提振。泰国目前进入冬季,未来6-8周原料胶的供应可能受到抑制,这支撑了橡胶价格。泰国是世界最大的橡胶生产国。艾合贸易商表示,南部地区厄尔尼诺现象加剧提升了人们对产量进一步下降的担忧。艾合中心橡胶市场USS3橡胶价格为每公斤75.19泰铢,上周五午前和下午分别报每公斤75.01泰铢和74.75泰铢。三个主要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成交量约为202吨,周五同一时间为217吨。

  

  TOCOM橡胶期货周一震荡上涨,跟随TOCOM贵金属及

能源期货的强劲涨势。市场开盘走高,引发空头回补。但交易缓慢,因缺乏新的市场走向指引。基准8月RSS3合约上涨4.6日元,至每公斤219.3日元。

  

  今日沪胶早盘高开后迅速上冲,主力合约RU0705在节前成交密集区22200元/吨一线连续窄幅整理,午前成交稀少。午后先抑后扬大举突破节前高点,成交明显放大,RU0705创合约年内新高22470元/吨,尾市受日胶回吐影响出现反复但仍以偏高价位报收,持仓较前日增加11566手。

  

  沪胶下午表现十分强劲,除受日胶带动,国内期货品种多数上涨也刺激了市场人气。席位持仓报告显示为主力多空均增,但空头增仓较多,表明双方主力对于今日上涨存有分歧,而散户参与有限。技术上看,日胶今日收阳仍处30日均线压制之下,沪胶日K线形态强劲形成整理突破趋势,但日胶和沪胶今日成交萎缩人气参与程度有限,因此当前突破还需进一步确认,而基本面上除季节性供应下滑外,同农产品类似有对未来灾害天气预期。过往行情来看,商品普涨过后系统性调整也往往剧烈,保持谨慎观望或短线参与,如明日国内能继续形成有效突破则技术性买多,否则仍按震荡处理。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