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元安泰:春节期间外盘上涨 沪燃料油跳空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51 文华财经

国元安泰:春节期间外盘上涨沪燃料油跳空高开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春节期间,国内期货市场休市,而外盘原油期货稳步上涨。截止到2月23日,NYMEX原油期货今年首次升逾每桶61美元,部分是受春季和夏季驾驶高峰前汽油期货强势提振。汽油期货本周大幅上涨,每加仑跳涨近12美分,或7.2%,因美国油品库存下降,且有消息称炼厂和输油管道关闭。纽约时间2月23日14:30(北京时间2月24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19美元,报每桶61.14美元,为自12月22日以来近月合约最高收盘价。 NYMEX 3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攀升2.55美分,报每加仑1.7505美元。3月RBOB期货涨0.0083美元,结算价报每加仑1.7631美元。

  新年来的第一个交易日沪燃料油期货大幅高开高走。主力FU0705合约收于2943涨79个点,成交放量,持仓大幅增加6984手。近来,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提振油价,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周四宣布,伊朗未能在2月21日的截止日期前终止铀浓缩活动,可能面临制裁。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周五称,伊朗不应在其核计划上示弱。此外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16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500万桶。

天气预报预测美国东北部未来六至10天气温将会下降。众多因素助推春节期间外盘油价。今日沪燃油受外盘影响放量上涨,预计后市还将有所回升,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逢低买入。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