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沪油高开整理 多空分歧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高,但脱离日内高位,因TEPPCO Partners24万桶精炼产能运输管道重启正以全部产能运行。NYMEX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19美分,至每桶61.14美元。 ICE期货交易所最近交割月的四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0.88美元。 三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0083美分,至每加仑1.7631美元;三月取暖油结算价涨0.0255美分,至每加仑1.7631美元。23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3.55美元到每吨289.30美元,3月裂解价差报-14.25美元,较前日扩大1.45美元。

  

  美国

能源部将于3月20日前后开始每天收购10万桶石油用于4月份战略储备的补充,此次收购资金5.84亿美元将来自于2005年飓风季节中库存原油的出售所得,该部门还计划于7月1日起启动矿产资源特许费换石油。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22日称,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将于2月26日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对伊朗制裁的第二个方案。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8-14天展望中预期,截至3月9日东北部地区气温又将低于平均水平。公司和监管当局24日均表示,TEPPCO Partners24万桶精炼产能运输管道重启正以全部产能运行。

  

  今日沪油早盘大幅高开,FU0705合约全日多数时间在2940-2950狭窄区间内震荡,以2943元/吨报收,持仓大增7000手。春节期间,NYMEX原油震荡上行,春季汽油消费恢复支撑油价,涨幅也明显大于原油。管道和炼厂产能中断以及伊朗未履行安理会决议等消息刺激人气。但在周五TEPPCO Partners管道重启又回吐了当日多数的涨幅。预计后市仍围绕汽油消费、美国东北天气、伊朗核问题等题材在60美元进行震荡。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网的燃料油周报 新加坡燃料油方面,当月220-230万吨船货约有70%在下旬集中抵达,春节一周的库存也大幅回升,价差也开始走软。随着合约更换,预计新加坡燃料油将结束节前的强势,逐渐步入弱于原油的走势中。今日沪油涨幅主要对节日期间外盘变化进行消化,增仓表明多空分歧明显,随着新加坡现货价差走软,现货空头抛售将成阻力。原油强燃油弱格局追多风险较大,观望为主,密切关注伊朗局势变化。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