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矿海勤:大豆量能配合理想 短线继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盘面简述:

  受假期内美豆大幅上涨影响,今日国内大豆高开高走。大豆9月收于3278点,上涨92点,增仓21926手。豆粕9月收于2769点,上涨97点,增仓20682手。

  

  基本面:

  

国家发改委25日发布的报告说,农户种植意向调查显示,今年我国粮食种植面积将与上年持平,经济作物种植结构将有所调整。粮食仍是今年农业种植的主要品种,占户均总播种面积的68.4%。其中,预计户均播种稻谷3.22亩,比上年增加1.5%;户均播种小麦1.91亩,减少3.1%;户均播种玉米2.7亩,增加3.6%;户均播种大豆1.15亩,减少5.2%。 报告分析认为,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的原因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加大扶持农业力度;粮食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多数粮食作物方便进行机械化耕种。

  国际期货市场在中国农历新年喜庆祥和气氛中频频掀起热浪。6个交易日,CBOT大豆涨幅4.2%,玉米涨幅6.7%,小麦涨幅7.8%。周边市场,铜涨幅7.9%,原油涨幅5.2%。市场认为,对于CBOT大豆来说,来自于其自身供应和需求两方面的因素起到更大的拉动作用。首先来看供应,南美方面,在经历近来连续降雨天气后,大雨导致的收割延误已经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来自巴西马托格罗索的报告显示,由于大雨引起的作物损失可能高达20%。而根据美国Doane咨询公司一份新的种植意愿调查:今年美国农民可能增加14.7%的玉米种植面积,从2006年的7830万英亩增至8980万英亩,同时减少12.5%的大豆种植面积,从2006年的7570万英亩减至6610万英亩。需求方面,强劲的大豆出口销售数据带来支撑,截至2月15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2006~2007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净销售67.53万吨,比前一周提高81%,比前四周平均水平提高12%,高于分析师预测的30万~60万吨区间,其中中国购买25.03万吨。市场认为,厄尔尼诺和全球变暖将导致2007年农作物迎来歉收年景的预期是农产品市场涨势的重要原因。调查还显示,今年经济作物中,棉花、蔬菜、糖料播种面积将增加,烤烟、油料播种面积将有所减少。

  

  技术面:

  受消费及减产影响,美豆走出持续反弹行情,创出一年半以来新高,后期需重点关注美国大豆播种情况。短期美豆指数如能在800点位站稳,则后期走势继续看涨。

  

  操作建议:

  以美豆指数800点位为标准,顺势而为 。

  

  (五矿海勤期货公司研发部:宿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