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辉期货:消息短期利多刺激 年假期间美豆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消息短期利多刺激年假期间美豆上行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盘面:除去中国年假的周六周日,国内年假期间,CBOT大豆共有四天的行情:20、21、22、23日四天。20、21、22日美豆合约连续突破合约新高,不断创下合约高点。23日行情回调。假期期间各合约行情累计上涨13-19美分左右。

  消息:(1)市场预期今年春天美国的大豆种植面积将出现较大减幅,这是由于农场主会放弃大豆改种玉米,以满足持续增长的乙醇需求。没人再愿意在3月种植面积报告出炉之前沽空大豆了。(2)巴西北部大豆种植区近日持续雷雨天气,引起收割延迟,降低部分产区大豆的品质。这种天气情况有可能影响巴西整个的收割量。持续的降雨也会阻碍巴西中西部地区已经收获大豆的运输。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大豆生长状况依然保持乐观,但难以完全弥补其他主产区大豆质量和数量的下降幅度。南美,在经历近来连续降雨天气后,巴西北部大豆产区本周末将迎来干燥天气,当地农民可以加快收割进程,这对未来期价产生了利空影响。但是天气公司认为,大雨导致的收割延误已经造成了一定的损失。(3)美国农业部公布出口检验报告,截至2月15日,大豆出口检验数量共2720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的预测范围3300-3800万蒲式耳。但仍高于上周的2620万蒲式耳,本市场年度累计出口检验数量7.03亿蒲式耳,上年度同期5.73亿蒲式耳。(4)USDA出口销售数据强于预期,截止2月15日(周四)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6-07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净出口售67.53万吨,比前一周提高81%,比前四周平均水平提高12%,高于分析师预测的30-60万吨区间 (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称,截至2月13日,指数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上持有净多头寸135538张,前周135842张。商品基金净多头寸81876张,前周84901张。指数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和期权上持有净多头寸72803张,前周72038张。商品基金净多头寸63,518张,前周64,304张。 商品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和期权上净多头寸55,260张,前周39,350张。

  

  总体而言,大豆的上涨受到短期利多消息的支撑,上涨的基础并不稳固,建议投资者可短线逢低跟多,择机出场。目前对于大豆行情不可过份乐观。(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