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期铜外盘连连走升 内盘将以补涨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5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外盘连连走升内盘将以补涨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期铜及周边市场走势:

  春节前后2月13日LME铜价缓慢从底部5200美元收涨至1月前期震荡区间;上周三至周五在周边市场特别是黄金涨势良好的带动下,外盘铜价连续三日收涨,价格达至2007年以来高点,三天分别收涨175美元、230美元以及170美元。目前三月期价格快速回至6000美元上方。持仓方面, LME持仓量先受中国农历节假以及美国上周一休市影响逐步萎缩;后在价格持续走高、技术因素带动下吸引跟进买盘再次扩张至24万手以上。COMEX走势以跟随伦铜走势为主。技术上看,价格虽然在2月23日当周一举快速突破了6000美元,但由于6000-6200美元曾在1月5日以当周收跌675美元的速度迅速跌落,缺乏相应阻力点位;因此6200美元将成为此波反弹的关键阻力区间。

  

  外盘库存,以走跌趋势为主,铜库存总存量由节前213800降至212375吨,小幅收减1425吨;贴水仍呈20-30美元水平。沪铜库存,增加4355吨至31007吨。

  

  其他基金属走势春节以大体走升为主。其中期铝创下9个月来高点;期锡在印尼供应危机引领下创下新高;期铅、期镍强势依旧;期锌走势与铜极为相似。黄金走势,上周三大幅收涨无疑从整体上提振了工业品市场的人气。而美元走势一度因伯南克无实质性通货膨胀讲话以及

房地产数据继续走低影响进而疲软。
原油价格
较为稳定。总体看,黄金的走升、原油的稳健以及美元的疲软在中国春节期间大都利于基金属价格走势。

  

  期铜基本面信息汇总:

  ●行业方面:

  2月19日墨西哥工会称一天的罢工令多数矿场关闭,因工人参加为期一天的全国罢工,以纪念一年前发生的造成65人死亡的煤矿爆炸事件。但墨西哥集团称,包括Cananea铜矿在内的所有运营单位都在正常工作。

  

  智利Codelco上周三表示与旗下500名工人达成了新的薪资协议,避免了罢工的发生。

  

  智利1月铜出口总额为30.4亿美元,增长55.9%。去年12月铜出口额为21.5亿美元。2006年全年铜出口额为333.4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82.1%,表明该金属在国际市场上继续走俏。

  

  秘鲁2006年铜产量总计为1048897吨,12月铜产量为96548吨。

  

  哈萨克斯坦1月铜产量增长22.6%至33800吨。

  

  俄UGMK公司计划2007-09年铜产量维持在当前水准,计划在这几年每年生产35吨阴极铜。该公司2006年生产了354258吨阴极铜。

  

  韩国公共采购服务中心购入4000吨阴极铜,并招标寻购5000吨阴极铜。

  

  中国1月进口精炼铜和铜合金147650吨,表明中国铜需求正在恢复。此前预计1月精炼铜进口预计在13万吨。上次精炼铜进口量超过10万吨是在2005年9月。2005年7月精炼铜月度进口量最大,为137402吨。中国买兴恢复支撑了LME铜价。

  

  ●机构预测:

  2006年11月全球精炼铜过剩1.4万吨-ICSG,该月季调后为过剩3万吨。数据显示,2006年1-11月全球精炼铜表观产量过剩10.8万吨,季调后过剩20.7万吨。ICSG表示,与2006年相比,2005年1-11月表观产量缺口约为26.3万吨,季调后为14.9万吨。

  

  短期内铜价料在6500-7000美元之间--JP摩根。该行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年上半年国际铜价料寻获支撑。估计短期内,铜价料在每吨6500-7000美元之间。“我们并不看好中期走势,但是在短期内,铜价仍会走高。”该行称,中期内铜价将承压,因矿业部门将解决设备不足问题且新矿陆续投产,旧矿扩张产能等将使供应量增加。其估计今年上半年,全球铜市料供应过剩33.6万吨。

  

  ●宏观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月25日起,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由9.5%调至10%。这是今年来第2次、去年7月份以来的第5次同幅上调。上调0.5%的存款准备金率,最直接影响就是银行将有1600亿元左右的资金被“冻结”。25日是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将调整放在这个时候,无疑彰显了一个信号:2007年货币政策依然延续着2006年的“适度从紧”。

  

  美国指标:春节前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在2008年之后仍将保持强势,伯南克在致美国国会的半年度经济报告中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没有实质的通货膨胀,对铜价构成支撑。2月16日美国

商务部公布,1月房屋开工下滑14.3%,季调后年率为140.8万户,营建许可亦下滑2.8%,都不及预期。

  

  后市展望:

   铜价春节期间以反弹为主,究其反弹的原因,简单归纳主要有:其一,中国1月精炼铜数据的大幅走高是外盘收涨的主要基本面动力;其二,库存在节假期间以走低为主;其三,黄金美元以及期锡、期铅、期镍的良好势头增大了期铜的利多氛围;其四,5800-6200美元区间阻力位的相对缺失。而下一步铜价能否稳固在6200美元一线值得关注。笔者认为,中国需求的回复利多外盘利空内盘,在中国休市的情境下,外盘收涨情理之中;但内盘开市后,进口环境的改善,将缓解国内自去年10月底现货趋紧的状态,压低现货升水,令国内期价承压。而库存走势虽然大体收低,但价格进一步的走升需要库存持续性的走低,因此库存仍将是短期走势变动的重要因素。目前看,国内春节开市后期铜将暂时以补涨为主。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