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美盘大豆市场春节期间稳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36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盘大豆市场春节期间稳健上扬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在我国春节长假期间,CBOT大豆期价稳健上扬,巩固了节前的上涨趋势,美盘主力705合约当周向上突破了800美分整数关位,进一步拓展上升空间。贯穿当周行情走势的主线是两大因素,其一是周边市场大宗商品原油、贵金属等期价的强劲走高令整体商品期市弥漫偏多气氛。其二CBOT交易商继续炒作今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即将大幅下降的利多题材,推动美豆期价持续创下合约新高。尽管上周末期价出现技术调整,受到多头回吐的影响而缩减了当周部分涨幅,但是行情趋势相当明朗,回落幅度有限,图表上期价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大豆的牛市行情正向纵深发展。回顾一周走势,影响市场的因素如下:

  1、 大宗商品期价普遍上扬

  在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期价走势强劲。原油期价自从一月中旬见底以来,期价持续震荡上扬,上周NYMEX

原油价格向上突破了二月份以来的横盘区间,4月合约期价升过每桶61美元以上,为今年以来的新高。黄金价格也在前周大幅上扬,达到每盎司688.20美元的九个月新高。基本金属期价也大幅上扬。这给整体商品市场注入利多气氛,惠及农产品期市,尤其是具有再生能源题材的豆油玉米期价再度走强,带动大豆期价走升。

  2、 美国今年春季大豆播种面积即将大幅下降

  由于玉米期价维持10年来的高位,将刺激农户扩大玉米种植面积,市场交易商忧虑今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有较大幅度下降,该因素成为今年以来支撑美盘大豆期价的最主要因素。目前市场交易商普遍预计美国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将比去年下降700---900万英亩左右。Doane咨询服务机构在上周组织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比去年下降960万英亩,从7570万英亩下降到6610万英亩,下降幅度达到12.5%,而玉米播种面积将比去年提高14.7%即1150万英亩达到8980万英亩。该调查数据印证了市场的忧虑,在春季大规模播种前,抛空者忌惮于此而不愿意大肆打压期价,令美豆期价上涨阻力较小。

  3、南美大豆产区在二月上旬降雨过多,令大豆产量部分受损,但上周天气转晴

  去年秋季南美大豆播种以来,天气状况相当理想,降雨充沛保证了作物的生长所需。但是进入二月份以来,巴西大豆北部产区降雨过多,延误了大豆收割进程,大豆作物受到部分损失,该因素一度给CBOT大豆市场带来偏多影响。但是从上周末开始,天气预报显示,该地区将出现晴朗干燥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进程的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西的大豆收割大规模展开,国际市场大豆供应将增加,对近期的美盘大豆走势将产生一定影响。

  4、 美国大豆出口销售仍旺盛,国内大豆压榨量也维持稳健

  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出口销售仍维持旺盛局面,USDA报告显示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67.53万吨,比前周高81%,比四周平均值高出12%,也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截至当周的06/07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达到2401.9万吨,远高于去年同期1923.45万吨的水平。同时美国普查局在上周末公布的大豆压榨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达到1.569亿蒲式耳,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同时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美国国内的大豆压榨消费维持平稳。当周公布的数据对期价有支撑影响。

  5、基金继续增持大豆净多头寸

  CFTC在2月23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月20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上的多头部位增加2384手达到148612,而空头部位仅增991手至44055手,其净多部位达到10.4557万手,创历史新高。且基金在豆粕上的净多头寸也有较大幅度增加达到64577手。另外,指数基金也看多大豆后市,其净多持仓增长136792手。基金在大豆品种上的多仓布局是美盘大豆期价走势强劲在直接动因之一。

  综上所述,CBOT大豆期价在我国春节长假期间总体走势强劲,期价受到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即将大幅下降的利多主导,上升步调稳健,CBOT主力705合约在图表上受到均线系统的支撑,技术调整空间受到抑制,行情呈现小回大涨的特征,后市将进一步拓展上升空间。从国内市场看,大连一号大豆和豆粕主力709合约在春节前向上突破了短期盘整区间,期价在技术上也有继续走高的动能。而国内现货市场在春节长假期间购销活动淡静,对节后大连期市影响不大,预计连豆市场节后首周将受美盘行情影响而全线飘红。(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