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玉米期货引领市场涨势 美盘春节期间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0:10 北方期货

玉米期货引领市场涨势美盘春节期间大幅上涨

  春节期间美盘大幅上涨,玉米连创新高,大豆亦稳步走高,与节前相比均上涨了20美分左右。从本周走势看,农产品市场并无明显的利多题材出现,主导行情的依然是玉米长期需求的增长而引发基金买盘的介入,玉米经过前期的整理后,本周重现王者风范,盘中量、仓均有一定程度放大,可以说,由于玉米持仓庞大,后期将成为商品期货市场的焦点品种。

  从节前美国农业部未来十年玉米趋势报告的情况看,玉米未来需求将长期保持增长势头,随着玉米工业用量的不断增长,其自身的工业品属性将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同,未来农产品市场长期都将以玉米需求增长为行情主线。正是基于这一点出发,农产品市场持仓持续放大,场外资金开始不断涌入,基金买盘的介入将会对玉米走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从报告的数据看,玉米在工业属性逐步为市场认同后,将会彻底打破原有价格区间,玉米的价值和价格都将被市场重新评估。同时由于种植面积等互相影响因素,玉米的牛市行情也将带动其他农产品走强。特别是大豆,在农民种植玉米效益增长的情况下,种植面积必然向玉米倾斜从而引发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总体上,玉米未来牛市行情不可撼动,在长期需求增长的大背景下,玉米将引领农产品市场走强。

  大连玉米目前矛盾集中于705合约,由于现货商及套保商所占比重较大,705大交割量难以避免,因此705多头资金及接货意愿将是大连玉米唯一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的潜在因素。如果705多头资金不出问题,尽管交割量大,但大连玉米长期趋势不可能背离于美盘,当然应该考虑到玉米和大豆的情况不同,国内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弱于美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目前大连主要焦点仍是玉米,大豆及豆粕都仍将追随玉米而动,如果玉米705不出问题,大豆和豆粕甚至小麦都会在玉米上涨带动下引发场外资金的青睐。操作上玉米仍然长线作多。

 北方期货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