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证期货:玉米期价小幅收高 成交量依然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50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期价小幅收高成交量依然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四,CBOT玉米期货涨跌不一,近月期约受基金卖盘打压表现疲弱,但远月期约上涨。3月合约跌0.75美分,报407.5美分;新作12月期约涨3.25美分,报404.5美分。由于原油市场开始自日低反弹,近月玉米期约跌幅在接近收盘时缩减。大豆涨势,以及小麦尾盘走高,亦提振远月玉米期约。分析师估计2007年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增加大约1200万英亩。路透访问的美国农户不同意这种预估,认为增幅可能没有那么大。交易商表示,随着美国春季播种季节接近,市场料继续保持波动。由于玉米期货价格保持在10年高点附近,预计今年将有大量农田由种植大豆改种玉米。尽管价格较高,但美国玉米的出口销售亦保持强劲。

  

  今日大连玉米小幅收高,成交依然萎缩。上午多数时间里行情以横盘振荡为主,随着连豆豆粕的逐步走强,玉米受到提振,临近午盘时出现走高,主力合约冲至1700关口之上。午后,行情保持高位振荡,尾市C0709收盘于1703/吨,减仓28292手。

  

  由于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多空双方交易均表现十分谨慎。目前我国产区大部分农民基本暂停销售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热情也明显减弱,市场成交量进一步减少,购销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状态,等待节后补货的到来。值得注意的是,玉米产区天气变化将是市场关注的因素之一,而国际

原油价格波动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此外,大豆等相关品种的走势也将对玉米期货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

  

  本日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祝各位投资者新年快乐,养精蓄锐,备战节后行情。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